导航列表

“让关爱唤醒彼此间的亲情”
61名重庆留守儿童圆满结束“深圳团圆之旅”,昨日返回家乡

2010-0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字号:  

  留守儿童在深圳开心游玩。

“快乐的时光过得很快,今天就要和爸爸妈妈分开了,可我不能哭,我要坚强。”昨日是参加“重庆优秀农村留守儿童深圳团圆之旅”的61名孩子从深圳返回家乡的日子,在深圳人民大厦的会场里充满着浓浓的亲情,即将再次暂时分别的孩子和家长手握着手,说出了三天团聚之行的感受。

孩子没哭:

“我们要坚强”

“这些年来,我从来没有和父母一起度过中秋节,本来以为今年也会度过一个平淡无奇的中秋节。没想到现在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我来到了深圳和父母团聚,过了最快乐的三天!”来自重庆潼南中学高一的学生李文强说:“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今天我就要和爸爸妈妈分开了。我为什么不哭?因为我不能哭,我现在刚开始高中生活,还要住校独立生活三年,我一定要坚强,不让在外面打工的爸爸妈妈担心。”

“希望世界上不再有留守儿童”,这是来自重庆黔江的中学生李明辉的愿望。他说:“十几年来,我的爸爸妈妈一直在外面打工,从来没有和我过过一个像样的节日,所以我非常珍惜这三天来相聚的日子。我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和父母一起过节,希望他们能经常留在父母的身边。”

留守儿童陈丽莎则把自己此行的感受写了下来:“到了机场,我扑向爸爸妈妈的怀抱,感觉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爸爸妈妈的胸膛依然那么温暖,我的心在那个瞬间和爸爸妈妈心相连、情相依。”

会场上,不少孩子都表达了对父母的思念和对社会的感激之情:“爸爸妈妈,中秋节快乐,我永远爱你”、“中秋节的意义就是一家人团聚,可是对我们留守儿童来说多么不容易!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和爸爸妈妈共度节日”、“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感谢好心的义工姐姐”……

记者注意到,即将再次和父母分别的孩子们没有哭,但是他们的手始终和父母紧紧握在一起。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