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80后女孩七次赴深山支教 为孩子花光积蓄

2010-05-19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孙影和孩子们在一起

孙影支教事迹将上央视荧屏

  “80后”女孩孙影今年10月底第七次背着行囊,孤身一人走进贵州的大山深处——大方县羊场镇穿岩村支教。这名深圳“十大爱心人物”、“募师支教”志愿者,在3年多的时间里,七进贵州山区,传承薪火,奉献爱心。她感人至深的支教事迹即将走上央视荧屏,本月31日孙影作为特邀嘉宾也将走进央视《咏乐汇》栏目现场,向全国观众讲述山区支教故事。

  “很多人都问我将在贵州呆多久?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做到什么时候,我只想尽自己最大可能去改善山区孩子们艰苦求学的现状。看到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在窗户钉满木板、黑洞洞的教室上课,我就想他们什么时候也能拥有宽敞明亮的教室、喜爱的书本?我希望我能帮到这些孩子,哪怕是改善一点点,我也觉得充实快乐。”

  昨日,从贵州大方县穿岩村千里迢迢赶到北京录制中央电视台《咏乐大典》节目的孙影告诉记者,她放不下贵州的那些孩子们,每次到贵州就像回到了“久违的家”,这一呆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深圳。正是这种改善贫困山区孩子读书难的强烈愿望和不懈努力,促成了她和中央电视台的一段特别“缘分”。

  孙影支教事迹将上央视荧屏

  “感谢你,孙影!你的支教故事感动了我们!”12月21日,在贵州省毕节地区大方县羊场镇黄河深圳援建学校,中央电视台《咏乐汇》栏目主持人李咏紧紧握着孙影的手,连声说。

  李咏率央视《咏乐汇》栏目摄制组专程来到孙影支教的这所贵州山区学校,现场拍摄孙影的支教生活,并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在简短的活动仪式上,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将一块印有“CCTV咏乐汇捐建”的红十字书库牌匾,交至孙影手上,还将自费买给该校125名学生的崭新书包和帽子,挨个送到孩子们手中。

  最令孩子们兴奋的是,在学校的小操场上,举行了该校有史以来的首场足球赛。李咏带领学校女同学为一方,孙影则带着男同学为另一方,双方“捉对厮杀”,场上场下欢呼声加油声响成一片。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咏乐汇》承办的“2009CCTV爱心特别制作《咏乐大典》”日前在京启动,将把每期参加《咏乐汇》的嘉宾礼物在央视网、搜狐网、淘宝网上呈现,并以“一元钱”起拍,出价最高的买主将获得嘉宾的签名礼物,通过拍卖所得的所有善款,将全部捐赠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书库”项目,帮助农村中小学、贫困山区捐建“红十字书库”,解决贫困人群图书难题。《咏乐大典》节目组在本月28日的特别节目录制中,邀请几位最具爱心的神秘买家,出席最后的颁奖典礼。

  “孙影参加了28日的节目录制,而节目则将在31日正式播出。”《咏乐大典》导演组刘畅导演告诉记者,中央电视台《咏乐汇》栏目每一期节目中融入了一个宣扬慈善和公益的“爱心特别制作”的概念,每一位参加节目的嘉宾都捐赠自己一件特别的礼物,通过《咏乐汇》特别节目,进行义拍和筹集善款,将用这些善款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建“红十字书库”。“选择贵州大方县羊场镇的几所希望小学作为主持人李咏专程送"红十字书库"的地点,和孙影有很大的关系。”

  刘畅说:“孙影的事迹打动了我们,我们在网络上看到了她的博客,了解了她在贵州支教助学的情况,看到了她发出的为山区孩子们捐建图书室的呼吁,这和我们的初衷正好吻合。而这次我们将"红十字书库"送到这些希望小学,可以说是雪中送炭,这些学校在爱心人士的捐助和孙影这样的志愿者的推动下,已经进行了翻修,硬件上得到了改善。但在软件上,如书籍、教师资源还十分匮乏,"红十字书库"的捐建正好可以解决部分问题。”

  孙影也告诉记者,李咏离开羊场镇黄河深圳援建学校时向她发出了邀请,“北京见!”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