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郑卫宁事迹感动深圳

2010-05-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本网讯)自强不息的残疾人企业家郑卫宁的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许多读者来电来函,表达对郑卫宁和他的残友公司的敬意,新浪网等多家知名网站争相转载本报报道,网友持续热议。

  《深圳特区报》自从4月26日在一版刊发深圳残友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卫宁感人事迹的长篇通讯《生命在奉献中升华》及其后续报道以来,本报的热线电话和残友集团办公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各界群众争相表达对郑卫宁高尚情操的敬意。

  一位家住宝安区的残疾孩子的母亲看了本报报道后给郑卫宁写来一封长信:“看完特区报关于您的报道后,我们一家人都很受感动。您在那样的身体条件下还在为残疾人搭建就业发展的平台,让我和儿子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她的儿子是位聋哑人,酷爱动漫和画画,但由于只有高中学历而求职无门,一直呆在家里无所事事。作为母亲,看着成年的儿子不能自食其力更不能发挥特长,她十分痛苦。郑卫宁当即给这位母亲打去了电话:“残友是深圳人的残友,我们有责任帮助你的儿子在自食其力的基础上发挥特长、有所作为!”第二天上午,这位愁白了头的母亲,高兴地把儿子送到了残友公司。

  北京的希赛顾问公司领导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当即决定捐赠20多万元的培训课程给残友集团,用于提高其软件综合研发能力,并派出3名高级顾问专程赶来深圳,为残友提供专门服务。希赛顾问公司的首席顾问张友生博士告诉记者:“我们从深圳特区报的报道中知道了残友集团、知道了郑卫宁,他们的自强不息和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我也要感谢深圳特区报能够报道出这么个有所作为的人物,他的精神值得全国人民学习。”

  几天来,郑卫宁的连续报道成了新浪网、中国网等国内多家主流网站争相转载的热点新闻,许多残疾人论坛、博客和QQ群也争相传播郑卫宁的感人事迹。(记者 徐华 方胜)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