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燃料行动”慈善救助模式已复制到全国

2010-04-12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爱心大家庭

  本报记者黄娜报道时光荏苒,“燃料行动”走过了7个年头。7年来,深圳有超过100名贫困的地贫儿因“燃料行动”得到救助。在筹集善款、帮助输血排铁的过程中,深圳“燃料行动”形成的慈善救助模式如今已复制到全国,有望点燃其他城市地贫儿的希望。

  在昨天的“燃料卡”发放现场,市文明办副主任穆同伦认为,“燃料行动”,形成了以深圳晚报为活动策划和宣传报道主导,吸引政府、慈善团体、爱心企业和市民共同参与的慈善运作模式。充分发挥深圳晚报作为媒体的策划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依托市关爱办、市红十字会等慈善组织提高活动的规范性和市民信任感,激发富士康等爱心企业的捐款热情,将各方爱心力量形成合力共同来帮助地贫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赵丽珍透露,“燃料行动”这一救助模式已经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的高度赞赏和关注,他们表示将在全国推广深圳这一模式。

  深圳地贫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陈俊铭告诉记者,现在深圳救助地贫儿的模式已经成功地在海南、惠州、四川、广州等地复制成功,深圳“燃料行动”就像一个慈善的样板工程,正迅速在全国各地复制开来。

  除了救助模式迅速复制,来自香港、澳门、台湾的地贫儿组织也和深圳地贫儿志愿者服务队长期联系。大家交流、学习以外,来自香港的义工还为深圳的地贫儿组织前往香港进行心脏铁负荷的检查……如今“燃料行动”正迅速从深圳起飞,温暖全国无数地贫患儿的心。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