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燃料”行动燃起爱火

2008-11-1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截至29日共有21个家庭认捐地贫儿,现场捐款共计3万多元

本报记者方勤实习生李凯旋张索清2005年12月30日报道 省吃俭用的老医生来认亲,年轻的妈妈带着儿子要认亲……昨日,“燃料”行动爱心“61”的认亲活动再掀高潮,记者接热线接到手软,市民纷纷来电表明愿意帮助这些可怜的孩子。截至29日下午5时,本报共接到热线电话70多个,募捐点有21个家庭前来认捐,现场捐款共计3万多元。

热心医生积极响应

50来岁、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刘植鸿28日打来电话,他说准备给地贫儿捐款1200元钱。“我是医生,对地贫儿的情况很了解,非常感谢晚报组织了这次活动,只要社会上每人出一点钱就能救这些孩子于水火之中。”刘医生说,他每月都会拿出500元做好事,前一阵儿自己就动员了几个同事一道给丛飞捐款4000多元钱。刘医生平时省吃俭用,“我并不是缺钱,而是希望省点钱做好事。”

29日早上,刘医生是第二个来到商报大厦一楼募捐点捐钱的市民,他从怀里掏出1200元,又带来了另外两个同事的捐款,他又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说:“我说话算数,这样的活动你们晚报要坚持做下去,这样的报纸才有社会责任感,我全力支持你们。”

集体资助地贫儿10

29日,莱斯达航空服务集团的胡先生打来电话,说剧团员工看了晚报的相关报道后深受震动,经过商量决定,大家准备集体资助一名地贫儿10年时间,最好是福利院的孤儿。

他们认为,有父母的地贫儿起码还有父母的疼爱,那没有父母的地贫儿状况应该惨重得多,更加需要社会的帮助。“不只是金钱上的物质帮助,这些孤儿也需要父母般的疼爱,需要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读书、收到礼物、和亲人一起去游乐园。”胡先生说,为了让这些患有地中海贫血症的孤儿早日摆脱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痛苦,享受到家庭的温暖,得以健康快乐地成长,员工打算出资集体捐助一名患有这种病的孤儿,希望能捐助这名孤儿读完中学。胡先生表示,29日上午,员工们已自觉发起捐助活动,待捐款行动结束后将把全部善款转交给市红十字会。

家长带着孩子来认捐

张可捷是深圳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他给本报打来电话,稚声稚气地说:“我想为莫汝婷小朋友捐助1200元,她眼睛很大很可爱,晚报上说,她出生9个月后就得了这种病,看起来很可怜。”可捷向记者表示,“我希望她尽快好起来,学习进步,生活愉快。”钟女士是可捷的母亲,她表示改天要带着儿子过来捐钱,“可捷一看到报纸就很激动,是他主动要求让我带着他来给莫汝婷小朋友捐钱的,他说想和莫汝婷做朋友,让她一起健康成长。我听了很感动,觉得怎么样都要成全孩子的这一份爱心,也让他知道他的幸福多么来之不易。”

记者了解到,像钟女士这样的家长还有不少,他们都纷纷表示,要带自己的孩子到现场进行认捐,教育孩子珍惜现在的生活,并用一己之力帮助其他的小朋友,培养孩子乐于助人的品格。

相关链接

认捐请拨83519933

本报和市红十字会、深圳香蜜湖狮子会、市二院、市血液中心等单位经过精心策划,推出“燃料”行动爱心“61”认亲活动。通过6个家庭帮助一个地贫儿家庭这一“爱心61”认亲活动来挽救地贫儿的生命。每个市民只需支付1200元,就可以和其他5个家庭一起,共同帮助一个地贫儿提供一年所需的输血费用:7200元。如果您愿意伸出援助之手,从1229日到200618日,您可以拨打热线电话83519933(时间为上午9时-晚上8时)报名或咨询,也可以到深圳商报大厦一楼大堂设立的爱心家庭报名点来认捐。如果您难以承担1200元的认捐费用,那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捐出爱心款,捐款可直接打入市红十字会账号:337010100100071011(开户银行: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户名:深圳市红十字会),只要您打上“燃料行动”字样,这些捐款就能用于帮助地贫儿。

编辑:徐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