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46名地贫儿上午喜领新“卡”

2008-11-1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28.98万元捐款饱含万余市民爱意为徘徊在生命边缘的孩子再添“燃料”

 
喜获“燃料卡”的地贫儿。本报记者王洪涛摄

本报记者康剑波上午11时从市少年宫发回报道(2005年03月13日) 一年前,本报和深圳狮子会等共同发起了旨在帮助地中海贫血症儿童的“寻找生命燃料”行动,并利用募集的社会捐款为46名孩子发放了“燃料卡”。今天上午,第二批“燃料卡”发放仪式在市少年宫举行,“燃料卡”可供一年10次输血使用,将为这些地贫儿的生命添“柴”加“薪”,续力助跑。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这46个孩子不再削瘦苍白、愁容满面,他们面色红润,天真活泼,聪明伶俐,与正常的孩子看不出太大区别,去年116日发放的“燃料卡”不仅为他们输送了生命的养分,还让地贫儿全家的快乐延续了一年。地贫儿陈欢的妈妈说:“有了‘燃料卡’,孩子每个月输血有保证了,身体好多了,再也不是以前病歪歪的样子。孩子今年已经读二年级,成绩比去年有了很大提高。”

从去年年初开始的“燃料行动”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反响,今天,用来购买第二批“燃料卡”的是28.98万元社会捐款,加上去年的第一批捐款,单是通过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爱心账户”捐赠的款项已达40余万元,参与捐款的市民有一万多人。这期间,在黄丽满、李鸿忠等市领导带领下,市委、市政府机关的干部们为地贫儿和困难家庭捐款6万多元;来自社会各界的义工捧着捐款箱走上街头,为地贫儿募集善款;在“爱心账户”的捐款名单上,有三分之一市民没有留下姓名;一位市民匿名送上了1万元“燃料费”,只是附上简短留言:“请平均分配给需要帮助的地贫儿”。

今年以来,情系地贫儿、关爱地贫儿的活动仍然一浪接着一浪。12223日,176岁以上的地贫儿在家长陪同和义工指导下,在宝安区建安小学进行了连续两天的拓展训练。义工们给地贫孩子送去文具,带他们去海上田园看风光,带他们坐碰碰车、乘地铁;35,盐田区为辖区地贫儿发起捐助活动,区领导带头,包括驻地部队战士和外来工在内的近2000人参加了捐助。曾经陌生的“地贫儿”一词,在深圳人心中已是耳熟能详,为地贫儿送温暖成了这座城市的一股热流。

本次活动由第二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深圳晚报社、市红十字会、深圳狮子会承办。深圳报业集团社长、党组书记、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扬略,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商报总编辑、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田良,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杨黎光,深圳狮子总会总监戴同鑫,深圳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赵丽珍以及各有关方面领导和代表出席了“燃料卡”发放仪式。

编辑:徐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