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富士康集团资助 65名地贫儿春节免费排铁

2008-11-10  来源:晶报  【字号:  

富士康集团资助“燃料行动”排铁计划

    本报记者黄娜报道 当第五届燃料行动启动的时候,地贫儿的生命也将在这一行动中继续被助燃。在昨天(2008/01/15)本报呼吁市民伸出友爱之手继续为燃料行动助燃以后,富士康集团再次为地贫儿带来新年礼物,将送给燃料行动资助的65名地贫儿价值两千余元的排铁药品,这是燃料行动开展5年来首次支持地贫儿进行排铁。
    燃料行动长期对地贫儿进行免费输血援助,但是每年4万元排铁的费用依然是地贫儿家庭沉重的负担。在得知这些孩子的情况后,富士康作为长期支持燃料行动的企业决定今年春节让地贫儿都能去排铁,捐助每个孩子两盒排铁药,帮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在今年燃料行动启动前,富士康党支部与很多地贫儿的家庭结成了长期帮扶对子,记者日前跟随结对党支部进行了走访。当富士康集团得知未婚义工陈锦花长期助养地贫孤儿宝新浩的事迹后深受感动,当场捐助一万元钱帮助陈锦花和浩浩共渡难关,一直艰难帮助浩浩的陈锦花面对这份援助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在得知地贫儿陈泽康一家极度贫困,而在燃料行动的帮助下孩子大有好转以后,富士康集团再次捐助一万元钱,帮助这个地贫家庭渡过难关。富士康党支部还集资给地贫儿陈欢送去了电脑等学习用品。
    富士康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告诉记者,党支部结对子可以更加深入地照顾好地贫儿,每个党支部都会和这些孩子进行深入联系,他们一旦有困难就会找到直接对口的人,这是一种情感上的支持,在党员的活动中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我们都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庭渡过难关。


相关 新闻
    第五届“燃料行动”启动首日市民反响热烈
   “我们想帮帮这些孩子”
    本报记者田力 李剑报道 昨日本报A4版刊登燃料行动启动的报道后,许多热心市民纷纷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出钱资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为他们的生命“助燃”。本报将继续开通热线83929999接受捐款咨 询 , 捐 款 账 号 :337010100100071011,开户银行: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户名:深圳市红十字会,用途:燃料行动。
    昨日来电要捐款的市民很多。邓小姐在邮局工作,咨询了捐款事宜之后,她表示自己想捐款给这些孩子。记者了解到,邓小姐的孩子也患有轻微的 “地贫”,只不过不需要通过输血来维持生命,她说一直很想为地贫孩子捐款,这次深圳晚报开展的燃料行动让她圆了梦。
“我是一名下岗职工,‘燃料行动’我已经参加好几年了,每年都会固定给这些孩子捐600元钱,我也知道这是杯水车薪,但如果整个社会都参与进来,我们就可以改变这些孩子的命运。”下岗职工陈小姐说完这些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在昨天致电本报的热心市民中,还有很多人只是向记者确认了一下捐款账号就挂断了电话。他们说,没有什么太多想法,只是想帮帮这些患病的孩子。

编辑:徐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