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再出发,就等你来!

2020-10-14  来源:  【字号:  

当11名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从车上走下来,察隅县教育局局长陈伟华激动地走上前去,为志愿者一一献上了洁白的哈达。

近日,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第9批援藏工作组、深圳商报、深圳晚报组织发起的第27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从全国各地200多名应招者中挑选的11名支教老师,远赴深圳对口支援西藏察隅,开展一个学期的支教活动。

image.png

察隅县地处藏东南,察隅地理位置偏远,距林芝530公里,车程10个多小时,自林芝进出察隅仅然察公路一条线路,交通十分不便。教育公共服务资源严重缺乏,当地领导非常希望援藏工作组在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尤其是教师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

“我们这里迫切需要老师,盼望深圳募师支教行动能够派来更多的支教志愿者。”今年7月17日,当本报记者向察隅县教育局局长陈伟华介绍深圳募师支教行动时,陈伟华向记者发出急切的请求。

接到西藏察隅县教育局的请求后,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吹响了第27次“集结号”,面向全国招募支教志愿者。因疫情影像,今年招募情况异常艰难,活动的组织者——就职于深圳市关爱办的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孙影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团队成功从196名报名者中遴选百名应招者参加面试选拔。8月12日,第27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招募面试会在网上举行,经过体检等选拔环节后,最后来自广东、湖南、湖北、四川等地11名品绩皆优者“胜出”,成为新一批支教志愿者,并在深圳市中小教师继续教育网参加了严格的岗前培训。

新一批“募师支教”行动招募的志愿者将分赴西藏察隅的中小学校支教,从事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术等学科教学工作。

image.png

1998年12月出生的女孩王怡君,是这批“募师支教”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仅仅为了小时候曾经的承诺“长大以后我也要像爷爷一样支援祖国边疆的建设”,长大后在高二那年把“支教”这个愿望牢牢地记在心里,写在日记。离开那天,家人说, “你不是一个爱表达自己的孩子,当我们知道你有这个想法时第一反应是担心你的身体,可后来才觉得应该让你圆自己一个愿望,毕竟人生还很长。”

深圳“募师支教”活动正在招募志愿者,来自湖南常德90后女孩杨银立刻在网上报了名,“我没有多么伟大的想法,只想踏踏实实为山里的孩子做点实在事。”父母不放心,就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和他们做工作,这次她分到了察隅县海拔最高的古玉小学。

image.png

正是无数不图名利、不求回报的志愿者们,用无言的足迹,把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的深远意义一点点发扬光大,把“关爱·感恩·回报”的足迹印在更加广阔的中华大地上:贵州毕节和遵义、四川北川、广西隆安和马山、江西井冈山和安义、广东河源和湛江,今天又来到了西藏雪域察隅……

image.png

如果你也有成为老师的梦想如果你也想和他们一样,为山区的孩子带去先进的知识。

如果你愿意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加入我们!


募师支教报名(长期有效)

一、报名流程

1.下载附件“募师支教”报名表。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报名表,立即报名。

2.发送报名表及材料(本人身份证、教师资格证、学位证、获奖证书)电子版至邮箱szgaxd2018@163.com

联系人:孙老师(0755)83519306 

3.网上审核通过后请将以上材料纸质档邮寄至以下地址:

深圳市福田区商报路2号商报大厦1301   孙老师(收)

 

二、招募需求

1.招募小学老师(语文、数学、英语、音乐和美术),有教师资格证或者教学培训经历者优先;

2.时间:一个学期。

 

三、报名条件

1.忠于党和人民,忠于教育事业;

2.具体有本科以上的学历,师范专业毕业及有从教经验者优先录取;

3.有爱心和奉献精神,能吃苦耐劳、能适应山区艰苦的环境;

4.身体健康、形象良好、无不良嗜好、综合素质良好;

5.年龄在20—35岁,男女不限,特别优秀者可放宽年龄;

6.支教地区交通、通讯均不方便,要有扎根在山区支教一学期的生活及心理准备。

 

四、生活保障及待遇

1.每月补贴2000元(其中生活补贴1500元,奖金500元);

2.为每位支教者提供50万元的意外保险和2万元的意外医疗保险;

3.为支教者提供短期免费培训;

4.报销往返路费;

5.为支教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6.为志愿者举行隆重出发仪式。


更多详细信息敬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壹起创益”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image.png

深圳最美乡村教师——支教教师孙影和她的山区学生

2006年2月,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商报、深圳市慈善会和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组织发起。

自2006年起,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已成功举办26届,招募了近1300名支教志愿者,足迹遍及全国18个省、自治区的500多所乡村学校,惠及山区学生20万多人。

附件:募师支教报名表下载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