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宗玉:积极履责把爱播撒四方

2020-07-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叔叔阿姨们好!因为治病,我的家庭极度贫困。感谢你们对我的爱心资助,让我们全家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看到了生活的光明和希望。”最近,安徽六安市裕安区丁集镇华祖学校小学生小陈写给深圳市六安商会的信,让程宗玉感到很欣慰。

3年多前,身为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程宗玉响应深圳市六安商会年度慈善募捐的号召,捐款50万元资助六安市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小陈就是160多名受益学生中的一位。

“名家汇作为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企业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掌舵人’更应以身作则。”程宗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作为一个普通人应该做的事。

程宗玉有教育情结、公益情怀,他资助的对象,既有小陈这样的贫困家庭,也有贫困地区的学校和项目。10多年来,他多次带队前往大别山革命老区六安市进行实地考察,针对当地教育条件落后问题,全力捐资助学。先后在六安市霍邱县彭塔镇兴建了希望小学,解决近500名儿童上学难问题;成立再就业基地,努力促进和扶持下岗职工再就业,帮助失业人员和残疾人解决工作问题;设立六安市慈善协会残障人士关爱基金,连续5年共捐赠1000万元。

多年来,程宗玉带领企业持续在教育公益、社群帮扶、赈灾救助和慈善捐助等方面开展公益活动,受益对象遍布全国各地。公司每年向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捐款,连续5年共捐赠1000万元,支持南山区慈善事业发展;向新疆乌鲁木齐孤独症康复中心捐款10万元,资助贫困自闭症儿童家庭;向深圳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捐赠助学金,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4·14”青海玉树地震、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泥石流灾害,公司都积极捐赠物资及赈灾款,助力灾区生产救助、灾民重建。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程宗玉除了第一时间组织公司捐款200万元,还亲自联系购买了近百万元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为抗疫一线送去保障。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