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碧桂园深圳区域助力乡村振兴

2019-10-21  来源:  【字号:  

image.png

9月29日,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碧桂园深圳区域及物业公司赴英德市东华镇与塘下村共同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英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祥贵、塘下村委书记丘伟席、深圳区域职能部门党支部书记巫雯静、碧桂园服务深圳区域人力负责人董志勇等15人参与此次活动。

在“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中,碧桂园深圳区域党委与塘下村委领导就探索帮扶措施及讨论帮扶方案交换了意见,并由物业公司代表与塘下村签订结对责任书。座谈还针对“产品外销、送医下乡、扶持深度贫困户”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讨论。曾祥贵表示,为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期望可以通过结对帮扶,有效地实现村企、政企配合,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在达到帮扶实效的情况下,实现互惠共赢的局面。

image.png

碧桂园服务常规基层岗位招聘会现场

当天碧桂园深圳区域在塘下村还开展了专场就业招聘会,现场有近70位村民参加招聘宣讲并有近半数提交就业岗位意向表。据悉,就业脱贫作为碧桂园集团扶贫举措之一,主要结合农村需要与市场需求,尊重当地贫困群众意愿,联动多家爱心企业单位,采取“菜单式”就业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如农业、技术、家政电工、物业管理、酒店服务等各项技能培训。同时,结合国家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的战略和行业需求,设立碧桂园独家高质量建造体系培训课程并为贫困户提供免费培训,促使农村贫困户转型成为现代产业工人,通过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为村内适龄劳动力提供更好的就业平台,从而助力脱贫攻坚。

在村委干部的带领下,深圳区域党员一行还前往深度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并对塘下村淮山、山楂、蜂蜜等种养殖基地分别进行了走访考察。

据了解,自2018年4月以来,为贯彻落实碧桂园集团党委的精准扶贫要求,结对帮扶推进全国9省14县共计3737个村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进程。碧桂园深圳区域与英德市东华镇塘下村、重新村达成结对共建,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并实施精准扶贫新模式。未来,碧桂园深圳区域仍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探索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措施,为扶贫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