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青海儿童圆梦看海,回馈鹏城上演舞剧《神鼓》

2019-08-22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8 月 18 日下午 4 点,由深圳市关爱办指导,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地铁义工联合会、市广电基金等爱心机构共同开展的 " 世界上的另一种蓝 " 第四季大型公益活动在地铁大厦精彩上演,18 名来自青海省科巴村落的少年们用舞蹈表演的形式,回馈曾经给予他们帮助的慈善企业及爱心人士。

image.png

深圳地铁今年以 " 文化之旅,圆梦再出发 " 为主题共邀请了 18 名青海科巴艺术团少年来访深圳,同时还组织了爱心家庭全程陪伴少年们进入企业学习、前往海边,一同感受深圳的城市风景与人文气息,圆了少年们的看海梦。当日上午,在地铁义工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艺术团先后走进深圳市博物馆游览参观。

青海热梦科巴艺术团于 2015 年成立,在深圳市地铁义工联等单位的帮助下,当地多名少数民族青少年得到了艺术训练的机会,4 年来他们曾在多个城市演出,今年他们带着艺术学习成果回到深圳。热梦科巴艺术团编导老师介绍道:"《神鼓》是热梦科巴艺术团在连续五年上演经典歌舞剧《热梦科巴》的基础上,全新创作的一部舞台剧,是答谢深圳爱心企业及个人的礼物。"

image.png

演出现场,400 余个座位坐满了深圳的爱心家庭、爱心企业代表及热心市民,现场观众们的目光被演员们独特的民族服装和藏族舞的动作所吸引,画鼓女孩大段的独舞,由停滞到缓慢移动,由清逸到激烈转动,充分利用自己腰背的软度、手臂的力量、转身的技巧、飘逸的水袖,完美的呈现了剧中女孩内心矛盾的过程,以及一切恢复正常后内心的释放与喜悦的转变,引起现场阵阵掌声。市民刘女士带着儿子观看演出后感叹道:" 小演员们专业的民族舞蹈表演让我们很震撼,我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儿子看到公益的力量。"

据悉,已有 50 名儿童进入艺术团学习舞蹈,有两名原热梦科巴艺术团的成员考上大学,24 名孩子通过培训被青海艺校录取。

深圳市地铁义工联合会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将持续开展青海科巴扶贫公益活动,为更多追寻艺术梦想的科巴儿童开拓道路。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