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科技传爱 • 温暖患儿——中兴通讯把科技火种带进病房

2019-08-08  来源:  【字号:  

值此深圳社会慈善活动捐赠月,2019年7月20日-21日,来自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的11名志愿者齐聚深圳市儿童医院,为住院的白血病、免疫缺陷病、消化疾病的患儿们带来一场主题为“中兴公益科普课”的公益活动。

多人参与:面向全员征集科普小实验

活动前,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积极组织深圳、北京、上海、西安等六地志愿者分会,研讨活动可行性和执行策略,并利用各种渠道,面向公司六万余名员工发起科普小实验的征集令。在短短一周时间里,共收到11个活动方案,经过多轮评比,4个小实验最终入选。

image.png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向患儿展示实验魅力

多个环节:现场充分调动参与积极性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培训活动注意事项、明确责任分工、反复商议科普小实验的成效,确保为患儿带来一场别样生动的科普主题活动。与此同时,志愿者顶着高温炙烤,身着毛绒玩偶服装,挥动着憨态可掬的动作,到各个病房邀请患儿参加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向患儿演示实验并提问互动

活动开始后,4个小实验的主创们分别拿着提前备好的实验素材和课件,使出浑身解数,依次向小朋友们展示小实验的神奇魅力:摩擦生电、电磁感应、九连环、彩虹炫舞。看到眼前一系列的酷炫表演,患儿们迫不及待想要尝试。

经过分组后,各个小实验的主创和助教开始带领小朋友们动起手来,在主创们的演示的过程中,一系列问题也让小朋友们快速动起脑来,彩虹几种颜色?红黄两种颜色交融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新的颜色?电风扇为什么转起来?……从疑问解答到手把手传授,志愿者们全程陪同患儿完成各自的实验。看到实验的魅力,现场很多家长也加入到实验的体验过程,众人玩的不亦乐乎。


多年坚持:持续创新并专业地投入

早在2014年,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就携手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儿童医院联合开展的Vcare空间项目,是国内率先创新探索“政府倡导、医院支持、企业捐助、社会组织承办,市民参与”社会治理新模式的成功范例。

截止目前,空间面向公众运营五年,接待20.89万个患儿家庭,提供10034场关爱公益服务,志愿者服务时长数达12115小时。

image.png

志愿者们活动结束后留影

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除了为关爱空间捐赠资金,还积极主动邀请员工作为志愿者深度参与空间各类型互动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协调,同时还成立志愿者分会,面向志愿者开展针对儿童志愿服务的专项赋能培训,进一步保障向空间输出一批稳定且专业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保障志愿服务的品质。未来,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还将进一步强化志愿者策划的活动内容,借鉴国际前沿儿童志愿服务的理论知识和优秀案例,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具国际化视野和个性化特质的服务价值体系与内容。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