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益呼百应”传播联盟交流:迎接5G时代,科技助力关爱行动

2019-06-27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6月20日,"益呼百应"传播联盟交流活动在深圳联通大厦举行,30多家来自建筑、银行、保险、地产、新材料、科技、化工、医院等行业的深圳关爱行动历届获奖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探讨"迎接5G时代,科技助力关爱行动"的主题。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勇兵讲话

20日下午,作为第十六届深圳关爱行动年度推动者获奖企业,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海涛分享了温暖回家、关爱满鹏城服务进社区、走进建筑工地"工友关爱"等公益项目,并讲解了5G技术将为行业信息化、公众生活方式、产业发展带来的三重变革,以及5G技术在医疗救助、公平教育、交通出行等社会公益领域中的运用。如利用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的技术优势,为残疾人生活、出行、上学、就业、康复服务等提供全方位信息化支撑,助推深圳无障碍城市建设;利用5G打造异地双师互动教学模式,以"5G+智能教育"方式,助力偏远、贫困地区中小学实现优质地区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利用5G创新信息传播方式,助力关爱行动更生动、更广泛的传播,提升关爱活动影响力。


▲深圳市龙园山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成茂分享公益项目经验

随后,深圳市龙园山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等3家深圳关爱行动爱心企业分享了他们的公益经验,并以"世界咖啡屋"会议模式,探讨在新形势下深圳关爱行动如何在组织形式、活动内容、社会参与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现场,中国联通、龙园山庄、银星集团等30多家爱心企业成为"益呼百应"传播联盟新成员。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说,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物成为关爱行动的参与者、策划者和推动者,共同承担文明使者的责任,共同传播城市的关爱精神。


▲"益呼百应"传播联盟欢迎新伙伴加入启动仪式

▲"益呼百应"传播联盟交流活动第1站合影

这场公益交流活动由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指导,由市关爱办主办,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承办,由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提供特别支持。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