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益呼百应”传播联盟培训第二期 教你如何打造抖音爆款!

2019-06-06  来源:  【字号:  

6月5日,2019年"益呼百应"公益传播联盟新闻培训第二期在深圳特区报大厦举行,字节跳动广东公共事务合作总监黄名杰受邀作“抖音号如何打造爆款内容”主题讲座,深圳各媒体单位、政务媒体工作者和自媒体工作者共140余人参与培训。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自媒体协会秘书长潘汀波出席活动。


image.png

培训会上,黄名杰重点解析了抖音推荐机制,人工智能算法在内容分发审核、视觉呈现等方面的呈现形式,以及传统媒体转型过程中的抖音平台运营案例,结合深圳当地和广东地区抖音政务号的运营实践,剖析爆款视频的特征和走红元素,提出了机构运营抖音账号的自我定位、热点捕捉等多方面策略,并对政务新媒体实践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


image.png

黄名杰认为,抖音视频之所以受到用户欢迎,得到较高的传播量,有以下四个共通点:触动、吸引、实用、意外。他强调要把握适当的视频节奏和运营更新节奏,重视视频完播率,通过对完播率的把控提高用户对视频的认可度,能够有效保障视频的传播效率。此外,黄名杰用大量现象级抖音案例,呈现了政务抖音在法律、医疗、生活等方面知识科普、对失信人员的悬赏抓捕、防范网络诈骗的技巧科普等多个方面的应用,鼓励大家通过创新提高政务服务能力。

培养“网感”也是运营抖音、打造爆款的一项重要技能。黄名杰认为,“网感”就是从业者对网络热点的关注度、敏感度,而培养自己的“网感”就包括对热点的不断捕捉,以及设计剧本、表演、拍摄构图等多项技能等综合提升。黄名杰表示,在抖音这种独有的社交网络形式下,政务抖音号需要明确定位,信息点突出,发挥自己出色行动驱动力,才能容易引发民众群体的参与。


image.png

培训现场,学员们全神贯注,纷纷举起手机拍下大量鲜活有趣的抖音政务号爆款案例,记下知识点。据主办方介绍,自报名日起,这场培训的参与人数在一天时间内涨至140人,现场座无虚席。一位学员在培训结束后向记者反馈称,这场培训让她重新认识了自己日常使用的抖音,她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挖掘抖音平台的传播价值,和团队一起打造一个有特色有爆款的抖音账号。


image.png

       据了解,2019"益呼百应"传播联盟新闻培训第二期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自媒体协会、“益呼百应”公益传播联盟主办,深圳舆情研究院承办。深圳市“益呼百应”传播联盟是2017年在深圳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由深圳市关爱办发起,由长期关注深圳关爱行动的媒体单位、新闻工作者,以及参与和支持公益的社会组织、责任企业和个人自愿组成,是一个聚焦公益宣传的联合体。2019年3月,市关爱办与北大汇丰商学院“未来媒体前沿讲坛”深度合作举办了第一期公益培训活动,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