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必胜客携手深圳捐赠换书中心共同打造公益阅读空间

2018-04-24  来源: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包力)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第二家深圳捐赠换书中心必胜客分中心在龙华区水榭春天必胜客餐厅落成,由必胜客联合深圳捐赠换书中心成立。知名媒体人杨锦麟亲临现场揭幕。

2017年11月,必胜客携手深圳捐赠换书中心打造了首家必胜客分中心,将公益阅读空间搬进了必胜客。运行半年来,店内藏书达2000余册。分中心不仅为前来就餐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还成为社区学生的阅读园地。

深圳捐赠换书中心由深圳图书馆、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合作,于2012成立。以共享全民阅读资源,构建城市第三空间为宗旨,立足深圳通过图书馆、媒体与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搭建全民阅读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深圳捐赠换书中心成立的初衷,是征集和整合分散于民间的图书及其相关文化资源,倡导图书捐赠、开展图书交换、举办读书沙龙、营造阅读氛围,引导优质民间阅读资源进入公共服务空间。而必胜客分中心的加入,无疑将有力地扩大“图书共享”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在捐赠换书中心以及必胜客分中心参与图书捐换的方式很简单:持“图书馆之城”的读者证,凭借积分即可免费参与赠书、换书活动。

在必胜客分中心落成之际,深圳捐赠换书中心联合必胜客分中心向锦麟公益基金会、陆丰市南塘镇中心小学共捐赠图书5000册。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