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百万行”已成深圳公益新品牌

2013-12-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元春)“‘公益金百万行’已经成为深圳靓丽的公益新品牌!”广东省老领导、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统书14日在第二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公益金百万行”这种以媒体为中介、辐射全社会的爱心公益活动长期开展下去,把这一公益新品牌不断擦亮、在全国叫响。

    “今年第二届‘公益金百万行’启动以来,爱心活动得到全市人民的热情回应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截至12月13日下午6时,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收到的爱心善款共计5018156.6元,两届活动累计筹款8915382.88元。社会公众的爱心参与让我们感受到深圳这座爱心之城的独特魅力!”李统书高兴地和记者分享一长串爱心数字,并为这些数字背后传达出的城市人文精神而感到自豪。他说,深圳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在深圳发展起来后十分关注整个社会的福利事业,形成了“感恩回报、无私奉献”为重要内涵的城市人文精神以及“助人者最乐、行善者最美”的观念。而“公益金百万行”就播撒这种城市人文精神和观念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渠道。一年多来,一笔笔善款被送到了社会上有需要的人群手中。截至目前,“公益金百万行”已经发放的资助款已经达到350万余元,涵盖突发灾难困难救助、长者关爱、困难环卫工关爱、国内重大自然灾害救助以及教育项目资助等。

    用爱心传递正能量,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李统书表示,我们要以开放、创新的思维来开展好“公益金百万行”活动,根据不同时期的特点,打造更多更具特色和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慈善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深圳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我们要把爱心转化为力量,用好“百万行”活动募集的每一笔善款,通过网络、新闻媒体等途径广而告之善款的发放、用途,确保公益慈善事业的透明和公开,让社会关注的弱势群体得到及时的、实实在在的关爱和帮助。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