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为争果林归属权 近千龙眼树遭伐

2013-07-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图为被砍伐的龙眼树。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杨明铭文/图)昨日凌晨2点多,40多人手持砍刀齐聚光明新区凤新路一公交停车场附近果树林,将果林内种植的近千棵龙眼树砍光。此次事件因果树林权属争议引发,目前警方和居委会已对此介入调查。

  据市民张先生介绍,涉事果林是属于光明办事处翠湖社区包括自己在内的7户居民的共有土地,果林内的龙眼树已经种植了7年,收成不错。近日,相关部门要开展道路拓宽改造工程,打算将果园征用,并且已经清点了果树数量,准备对村民进行赔偿。没想到赔偿款还没到手,果林却惨遭砍伐,目前村民已将参与砍树的人员交由警方处理。

  随后,记者自警方处了解到,因历史遗留问题,涉事果树林存在权属争议,此次砍树事件的组织者自称其才是该果林的所有人。目前,翠湖社区居委会已对此介入调解。(请赵先生领取报料奖50元)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