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怀疑车厢起火 乘客迫停地铁

2013-07-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事发5号线西丽至留仙洞路段,没有人员伤亡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罗国淮实习生李玥)昨日上午,地铁5号线出现惊魂一幕:因怀疑车厢内起火,一名乘客拉下列车紧急解锁手柄,迫停列车。事发后,该次列车紧急清客,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日上午,市民曾小姐向本报报料称,地铁5号线留仙洞站着火了,车门过了很久才打开,乘客纷纷向车站出口仓皇而逃,现场驶来两辆消防车。记者随后赶到留仙洞地铁站,发现该站列车营运已经恢复正常,而在车站也没有看到与事故有关的痕迹。

  据目击者介绍,约上午8时55分许,地铁5号线一列前往前海湾方向的列车由西丽快要行驶至留仙洞车站时,车厢内突然发生混乱,大量乘客从前部车厢冲向后部车厢,同时车厢内散发出刺鼻气味,紧接着,列车便停止了,乘客们都很慌张,但却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稍后,该次列车缓慢驶进留仙洞车站,车上的乘客全部被撤离,几分钟后被另一列列车接走。

  留仙洞地铁站值班站长梁小姐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经过:上午8时55分左右,一名乘客因闻到烧焦味而自行拉下车厢内的紧急解锁手柄,导致列车被迫停止。事故发生后,地铁公司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程序,指引涉事列车驶进留仙洞车站,疏散车厢内乘客,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进入列车内检查。

  梁站长表示,本次事故中,并无人员受伤,涉事列车现已退出服务,正在进行检查,具体有没有物品燃烧、怎么燃烧的,目前正在调查中,一旦有结果,公司将通过微博向社会公布。她同时呼吁市民,在列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如需要帮助,请用紧急通话装置联系司机,切勿擅自使用列车紧急解锁手柄,以免给其他乘客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请曾小姐领取报料奖50元)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