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死人复活即将成为现实

2013-07-3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据国际在线消息,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研究濒死经历的医生山姆·帕尼亚相信,复活死人即将成为医学现实,现代复活科学将让医生在病人死去24小时内将其唤醒。

  帕尼亚在其新书《消除死亡:改写生与死界限的科学》中宣称,医生很快可帮助短暂死亡病人复活。帕尼亚说,过去10年,他们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利用现代医学,医生可将死亡一两个小时(甚至更长)的人救活。将来,医生们很可能更好地逆转死亡,比如向体内注射药物,减缓脑细胞和其他组织细胞死亡过程。或许只需20年,医生们就能将死亡12小时甚至24小时的人救活过来。

  但令人失望的是,这种复活死人的科学进展缓慢。即使在美国,复活幸存几率也接近零。一般来说,美国医院救活心脏停搏的人更多,平均几率可达18%,而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救活心脏停搏几率可达38%。一般来说,医生抢救刚刚死去的病人的时间至少应达40分钟,但多数医生在病人死亡20分钟内停止救助。许多医生认为心脏停跳3到5分钟,大脑细胞即会永久损害。但如果救治得当,脑细胞可能数个小时后都不会死亡。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