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查获一个票贩子 带出一假证团伙

2013-07-3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晓鑫 通讯员 钟金华 柴琳娜 钟珊)近日,深圳铁路警方侦破一起倒卖火车票案件,揪出一个制贩假证团伙,查获各类假证件7586个,印章2153枚,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5月20日,江西籍男子冯某企图使用假学生证购买火车票进行倒卖被铁路民警查获。经审查,冯某交待其所使用的假学生证均系从深圳市观澜新区杨某手中购买。7月29日,铁路警方将杨某、范某等4人被抓获。该制贩假证团伙中,杨某负责刻假印章兼招揽生意,范某专门负责制作假证件。另外两人游走于街头,将办证广告粘贴在工厂区、公交站台等地方,他们透露帮别人办假证一次可以赚到几百元。

  在观澜某市场某出租店铺内,便衣民警将杨某抓获。在此次行动中,警方共缴获伪造婴儿出生医学证明、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毕业证书、营业执照、驾驶证等47种证件,共7586个;缴获伪造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公司印章等共2153枚;收缴制作假证、假章的工具一批。警方一举破获买卖国家机关印章案2起,伪造事业单位印章案8起,伪造居民身份证案58起。据不完全统计,该团伙利用制贩假证、假章,非法获利20余万元。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