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淘宝客服”来电骗走1.2万余元

2013-07-31  来源:宝安日报  【字号:  

  近日,吴小姐花52元网购了一个电动玩具狗,网上显示交易成功。哪知几小时后,有人自称“淘宝客服”致电吴小姐,称交易被卡,付款未成功,要求吴小姐重新付款。就这样,吴小姐一步步陷入骗子编织的陷阱,被骗1.2万余元。

  记者在福永凤凰第三工业区见到了吴小姐。通过吴小姐保留的网购截图,记者看到,吴小姐被骗的款项分两次充入一家名为“盛大点劵”的公司账号,一笔是9236元,另一笔是3232.6元,共12468.6元。

  吴小姐回忆,7月22日上午10时许,她在淘宝网上看中了一个电动玩具狗,于是下单并成功付款。可当天下午,有自称“淘宝客服”的男子打来电话,称交易被卡,付款未成功,要求吴小姐重新付款。

  “我当时就很纳闷,后来他通过QQ截图发给我购买的产品信息和个人信息,我就信以为真,相信他是淘宝客服了。”吴小姐说,随即,对方发了个网络链接过来,要求她重新拍下付款。

  吴小姐说:“当我重新在网上付款的时候,我的电脑显示只扣2元。当时,我手机上也收到网银交易码,但我没有注意看交易金额,原来是九千多元,就因为这一时疏忽,我按照对方的提示输入手机交易码付了款,后来一查账才发现网银被扣了9236元。”

  吴小姐大吃一惊,在QQ上联系对方,并质疑对方是骗子。对方则辩称“不会扣款,被扣的款项可以在支付宝里提现”。后来,对方又发了一个链接给她,让她按照上述步骤操作,称可以提现。吴小姐急于追回被扣的钱,也没多考虑,又被扣了3232.6元。至此,吴小姐一共被扣了12468.6元。

  事后,感觉可能受骗的吴小姐要求对方退钱,对方则要求吴小姐在支付宝上点“提现”,这样可以把被扣掉的钱全部返还。可每次吴小姐登录自己的支付宝,余额显示都是“0”,根本无钱可提。吴小姐再次在QQ上联系对方,孰料对方干脆不回信息,并将吴小姐拉黑。这时,意识到自己陷入钓鱼网站的骗局后,吴小姐连忙报警。目前,凤凰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吴小姐非常气愤,她怀疑淘宝网出现漏洞,让骗子盗取了自己的交易信息,“要不然骗子怎么会知道我在淘宝网进行了交易?”(报料人:向先生报料奖:50元)

编辑:徐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