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二季度工业景气指数走势平稳

2013-07-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据30日发布的二季度中经产业景气指数显示,二季度中经工业景气指数为95.5点,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微降0.1点)。这表明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经工业景气指数走势平稳,各季度景气值波动幅度较小,运行未出现明显的大起大落。

  从指数重点监测的11个行业看,有8个行业预警指数与上季度持平或有所改善,其中,石油、电力、水泥、化工、家电、乳制品等6个行业的预警灯号处于表示运行正常的“绿灯区”,仅有色金属、服装、钢铁3个行业的预警指数较上季度有所下降,其中,钢铁、有色金属行业属于产能过剩行业,而服装业则主要受外需市场不景气的影响。

  指数报告指出,二季度,尽管工业增速放缓,但从用工、利润、投资等关键指标看,工业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态势已经显现。在市场倒逼与政策引导作用下,工业企业变压力为动力,推进结构调整,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与效益。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