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布罗通道正在编制项目建议书

2013-07-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布罗通道仍属意向尚未立项》 后续报道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潘未末)备受网友关注的布罗通道又有新消息:市交委发展处昨日书面回复本报称,市交委提出建设布罗通道(布吉禾坑路——罗湖翠竹路通道)的规划方案,已经市政府有关会议通过。目前该委正抓紧开展布罗通道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工作,准备向市有关部门申报立项。

  上周有媒体报道深圳拟建布罗通道,引发部分网友反对声音。本报就此采访了市交委,该委当时答复为布罗通道仍属意向尚未立项。报道出来后,前日又有网友发帖称,市交委下属东部交通局发言人在罗湖家园网回复网友时表示:该项目已进入方案设计并征询各方意见阶段,市政府已初步同意实施该方案。网友质疑:同是交委,布罗通道是否确定方案就有完全不同的版本,布罗通道到底是什么状况?

  昨日,记者再次致电市交委,该委发展处发来书面答复表示:“为了加快推进全市交通一体化的发展,切实缓解关口交通拥堵的状况,我委开展了《布吉罗湖新增通道规划研究》的编制工作,提出了布罗通道(布吉禾坑路——罗湖翠竹路通道)的规划方案。2013年5月,市政府召开有关会议,通过了该通道的规划方案。”据介绍,布罗通道规划线位呈南北走向,南起翠竹路与布心跨线桥路口,北至禾坑路与规划布吉南环路路口,沿线与太白路平交。该通道全长3.7公里,双向四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拟建通道建成后,可直接联系罗湖布心片区与布吉罗岗片区,推动罗湖与布吉的优势互补,促进特区一体化发展。

  回复还表示:“按照市政府会议的要求,我委正抓紧开展布罗通道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工作,准备向市有关部门申报立项。”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