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2013年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将在京展演

2013-07-3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专电(记者赵琬微)记者30日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2013年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将于8月9日至25日在京举行。其中,民营剧院作品约占参展作品总数一半,凸显民营艺术院团已经成为推动小剧场戏剧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展演评审专家代表刘平介绍,与2011年在上海举办的全国小剧场话剧优秀剧目展演相比,本次参展作品中加大了民营院团作品的比例,还加入了京剧等戏曲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据介绍,参加本次展演共有25台剧目,其中既包括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等知名院团演出的《纪念碑》《向上走,向下走》《解药》等作品,也有民营艺术院团制作的《彼岸》《建家小业》《空中花园谋杀案》等现实主义题材作品。此外,还有京剧《浮生六记》、黄梅戏《贵妇还乡》及山东省柳子剧团的地方戏系列剧《选民老冤蛋》等独具特色的戏曲作品。

  据悉,2013年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由文化部艺术司、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东方文化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将于8月9日至25日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国话小剧场、国话先锋剧场、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东方剧院等10余个剧场陆续演出50场。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