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民国小生”悄然变身“接地气儿”

2013-07-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陈坤

  以民国时代为背景展开的豪门恩怨是荧屏长演不衰的题材。剧中,总少不了深情款款的书生、风流倜傥的公子。一头油光可鉴的头发、一身西装革履的装扮、一抹帅气逼人的笑容、一双忧郁含情的眼眸,这就是这类剧男主角的四大特征,陈坤、李宗翰、刘恺威、钟汉良等,都因曾在这类剧中的帅气形象,而被公认为“帅气美男”。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外形到气质,也回归到了现代剧和舞台上,转型打造出更多带有时尚元素的东西。

  李宗翰:从宅门公子到草根百姓

  代表作品:《梧桐雨》谢家树

  形象特点:国仇家恨与个人感情纠葛交织

  李宗翰曾被称为“南翰北坤(陈坤)”两公子之一。一部曾在十年前引发收视热潮的《梧桐雨》,李宗翰完美地把握了角色的情感冲突,而观众也对他的形象记忆犹新。随后的《徽娘宛心》、《春去春又回》,李宗翰再挑大梁,将新旧交替的时代里,豪门恩怨演绎得淋漓尽致。

  转型表现:

  告别那个豪门恩怨的类型剧,李宗翰努力突破角色限制,近年来多次出演百姓生活中的草根角色。在《幸福里九号》和《婚后三十年》中,展现市井男青年在婚姻、家庭和事业中的坎坷和奋斗历程。李宗翰用更为接地气的表演沉浸到草根百姓之中,用自己的演技让观众感受着另一种感动。今年李宗翰凭借《百万新娘之爱无悔》人气再度飙升,成为上半年电视剧收视之冠。

  转型成功指数:★★★★

  最新动态:如今正在江苏卫视播出的《生死相依》中,李宗翰扮演刚毕业的高材生,与一位被弃女孩演绎感人故事。从宅门公子到草根百姓,李宗翰的“以情动人”已进入了更为“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境界中。

  陈坤:从豪门少爷到麻辣评委

  代表作品:《金粉世家》金燕西

  形象特点:风流倜傥、养尊处优又专情的小白脸

  转型表现:

  《金粉世家》七爷是陈坤首个被人记住的角色。他的小白脸形象也因此深入人心。而王子与灰姑娘的爱情故事,在唯美和现实之间扣人心扉。随后,陈坤再次历经时代跌宕,出演《故梦》中的纨绔子弟,与五位奇女子上演了多段或浪漫或悲情的遗世情缘。但他没有一直沿着这个类型的路子走太远。在《理发师》中,他还有一点优柔寡断的“小白脸”气质;在《云水谣》中,角色形象已经脱离了“七爷”的轨道了。

  转型成功指数:★★★★

  最新动态:今天,那个张扬跋扈的贵公子坐在了选秀舞台的评委席上,不变的是那双扬眉深邃的眼神,一边深情款款地唱着歌,一边评价着选手的歌唱表现。其辛辣的点评,深情的歌唱,独到的见解,引来了观众的瞩目。比起电视剧中为角色所牵的喜怒哀乐,评委席上的陈坤更多展现的是生活中的真性情。

  钟汉良:从江湖霸主到古今多面手

  代表作品:《上海王》余其扬

  形象特点:有血性、重情义,亦正亦邪,眉眼中的霸气和锐气让其角色备受瞩目

  转型表现:

  从《上海王》中的霸气精明的一代“上海王”余其扬,再到火爆2012荧屏的《天涯明月刀》傅红雪,连续主演的数部大剧的连续热播让低调的钟汉良成就荧屏一方霸主。沾了外形不少光彩的钟汉良属于目前港台艺人在内地发展势头最为迅猛的一位,他帅气健康的形象也备受观众青睐。如今钟汉良的角色跨越古今,不仅年代戏中帅气的军装造型让无数粉丝疯狂,时装剧《被时光掩瞒的秘密》中的扮相也是一大亮点。

  转型成功指数:★★★★

  最新动态:钟汉良不久前在微博中晒出了一张最新抗战剧《勇士之城》的剧照,照片中他穿着黑色军装制服,剃了板寸头,在幽暗的类似监狱的地方凝思。他在剧中扮演何平安,虽无权无势,但却颇有一副梁山好汉的豪迈之气。

  刘恺威:从温文小生到制片人

  代表作品:《凤穿牡丹》霍冬青

  形象特点:有情有义、温柔体贴、正直善良,比起陈坤和李宗翰的叛逆和不羁,刘恺威多了一份单纯、儒雅和善良。

  转型表现:

  《凤穿牡丹》中,刘恺威饰演的公子霍冬青,在时代动荡和家族争斗中却不能明哲保身,爱情和抱负都灰飞烟灭。比起这出时代的悲剧,刘恺威近年来的影视作品却更为潮流化。在《美人无泪》中饰演皇太极,可谓史上最年轻帅气的皇太极,权势、地位、爱情集于一身。

  转型成功指数:★★★★

  最新动态:在不久前的《盛夏晚晴天》中,刘恺威已经首当制片人,与女友杨幂共谱时尚现代爱情故事。民国小生似乎离我们远去,取而代之的是穿越古今的偶像派。无论是演员还是制作人,刘恺威在台前幕后实现着他的影视之梦。(记者杨媚)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