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伍洲彤深圳签售新书《听话》

2013-07-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孟迷实习生王晓君)昨天下午,著名电台主持人、乐评人伍洲彤携新书《听话》来到深圳中心书城签售。该书以伍洲彤主持了20年的电台节目《零点乐话》为依托,于今年7月由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并同时于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平台首发。

  “如果用三个词语来定位《听话》,应该是情感,理想和青春。”伍洲彤告诉记者,自2006年写博客以来起,自己把做深夜音乐节目时关于情感领悟、艺术欣赏以及明星幕后的不同故事记录下来,并按照“情话”、“私语”、“乐话”和“微语”四种分类,最终集结成这本每篇三五百字的小散文集。

  与其他书不同,《听话》不仅用眼睛看,还需用耳朵听。二十年间,伍洲彤聆听了无数听众的情感,也分享无数首歌曲,通过“听”与“说”两种沟通方式的结合,既表达其私人感受,更唤起听众的共同回忆,“《听话》说的是我们自己听见自己的话,通过缅怀那些逝去的声音来纪念成长的得失。”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