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她的无私大爱让人感动”

2013-07-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目前,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的事迹正在中国文明网等媒体公示,并接受网络投票。为李亚威投票的市民可登录中国文明网(www.wenming.cn)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页面,李亚威属于“诚实守信类”候选人,投票编号为325,投票将于8月16日截止。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廖露蕾)近日,深圳纪录片导演李亚威候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不少市民、网友表示,李亚威导演扎根彝乡十三年,为保护传播彝族文化呕心沥血的大爱感动了他们。

  连日来,光明网、凤凰网、新浪网等多个网站转载了本报的相关报道,使得这一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许多网友纷纷对李亚威的事迹进行转发、评论。在腾讯微博平台上,网友“高香一柱”评论道:“没有潜心,怎会有收获。”在新浪微博平台上,网友“小虎乖乖乐”评论:“弘扬伟大的民族文化!”网友“虽然老了-但我是鳄鱼”则用了一个简短的词语对李亚威作出了评价:“勇者”。李亚威在驻守云南楚雄拍摄期间曾身患癌症,却在手术后依然坚持拍摄,坚定不移地投身于艺术工作中,也有网友为她送上祝福:“愿她康健。”

  家住龙华的市民万新心表示,自己在报纸上看到李亚威导演的事迹之后很受感动,“这样一位女导演对艺术劳心劳力,对并不是自己家乡的文化也能如此尽责地去保护、拯救,她的专业、无私的精神很值得我们深思、学习。”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