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电信下月或推类微信业务

2013-07-25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可向三大运营商全网免费发送短信  

  【深圳商报讯】(记者刘双)联通“牵手”微信之后,电信也开始在OTT业务上寻求突破。记者昨日获悉,电信或将携手网易推出类微信产品,除具备微信的大多数功能之外,该产品可以向三大运营商全网免费发送短信。

  据透露,除了发送短信的功能之外,这款产品还具有固话语音留言功能,用户通过手机端发送语音至固话端,固话则会来电提示有一条语音留言,固话收听后可以选择提示数字键进行回复。

  据悉,这款即时应用已经进入全面内测阶段,计划8月对外推出。这也将成为网易与中国电信合作进入这一领域的里程碑。

  面对腾讯等OTT业务崛起,三大运营商可谓态度各异。中移动对微信表现出高调“镇压”之意,中联通则称二者是“鱼水关系”,并牵手微信推出“微信沃”卡。而电信此举,不难看出其力推自主应用对抗微信的决心。

  业内人士分析,因体制和利益不同,运营商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鲜有成功,此次电信与网易合作同样面临诸多难题,它多数功能与微信类似,而全网发送短信与固话留言的实用性并不强。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