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美女士常年穿尖头高跟鞋挤出“第六趾”

2013-07-24  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  

  两个大脚趾外侧多长出了一对“趾头”,七八年来,家住东西湖的蒋女士一直步履艰难,36码的脚硬要穿38码的鞋才能勉强走路。

  50岁的蒋女士,从20多岁起就爱穿尖头高跟鞋。8年前开始,她的两个大脚趾外侧长出两个大脚骨,往外凸出,走路时间稍长就疼得厉害。医生诊断,这是因常年穿尖头高跟鞋引发的拇外翻,要手术去掉增生的骨头。但她嫌麻烦一直没做手术。

  蒋女士的女儿小琴脚内侧长了骨刺,看诊时,小琴也一并把母亲的问题反映了,医生建议尽快手术治疗。在女儿的强烈要求下,蒋女士同意了。

  22日上午,市中心医院骨外科副主任医师徐钧主刀,分别为母女俩实施了手术,母亲通过矫正手术,恢复正常的脚型,女儿则切除了骨刺。

  该院骨外科主任张卫国说,爱穿高跟鞋的女性中,约有一到两成有不同程度的拇外翻。“尤其是喜欢穿尖头高跟鞋的女性,鞋跟超过5厘米时,双足前半部承受的压力增加1倍,脚趾被迫挤压在一起,时间一长,不仅容易引发拇外翻,还会导致重叠趾、鸡眼、足弓塌陷等。”他建议,女性避免长期穿高跟鞋,鞋跟最好不超过5厘米,脚趾前最好有一厘米左右的活动空间。(记者伍伟通讯员李蓓实习生赵甲勤)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