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石叔诚将在深圳举办家庭音乐会

2013-07-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刘莎莎)著名音乐家石叔诚夫妇及其双胞胎女儿近日将抵深圳,于7月21日登上深圳保利剧院的舞台,举办《山鸣谷应·寸草春晖——石叔诚家庭音乐会》。

  石叔诚是著名钢琴家和指挥家,国家一级演员,是最早一批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艺术家之一。石叔诚1958年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李昌荪教授,十六岁即举行钢琴独奏会。1969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进中央乐团担任钢琴独奏演员。石叔诚的太太、女高音歌唱家傅海燕是原中央乐团独唱演员,现任中央歌剧院歌剧团独唱演员。石叔诚的双胞胎女儿石玮、石容自幼学习钢琴,2008年,她们得到美国INTERLOCHEN高等艺术中学的奖学金,随LYMENSTULL教授学习。两年后又考取奥伯林音乐学院并获得奖学金,随PETERTAKACS教授学习。

  据悉,在本场音乐会上,石叔诚一家将献演出自世界著名作曲家之手的《唐璜的回忆》、《斯拉夫舞曲》、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曲、《小夜曲》等多首经典名曲。石叔诚家庭音乐会是保利剧院公益演出品牌“打开艺术之门”的系列演出之一。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