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梨园名角云集“燕歌行”

2013-07-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杨媚)7月28日晚,“燕歌行”——2013白燕升放歌深圳名家演唱会将在深圳大剧院举行。记者从主办方骏辰影视负责人处获悉,这是深圳公益文化品牌之一的“戏聚星期六”五周年的特别奉献。

  据悉,白燕升将会在演唱会上亮出自己平日低调“隐藏”的才艺,不仅演唱京剧《锁麟囊》、豫剧《程婴救孤》等戏曲片段,还将演唱《吻剑》、《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等流行歌曲,他还将演唱一首自己创作的《戏梦人生》,充分显示在主持之外的才艺。

  除了白燕升将使出浑身解数外,著名京昆表演艺术家裴艳玲等各派名角儿也将齐齐亮相,可谓梨园大腕荟萃。有“花王”之称的京昆表演艺术家裴艳玲演唱经典昆曲《夜奔》、京剧《翠屏山》。另一位“花王”是裘派花脸孟广禄。他不仅继承了裘派细腻传神、韵味饱满的演唱特色,集洒脱秀密于一体的工架表演,还融会了方荣翔先生巧俏相连、刚柔相济的演唱特点。他将奉上他最得意的代表作《黄鹤楼》、《赵氏孤儿》。参演者还有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的杨俊、越剧范派小生吴凤花、小提琴名家朱丹、青年舞蹈家曾明等。

  在本次演出的中场将有一段精心策划的VCR“串场”。视频中,赵忠祥、白燕升作为解说,数十位传媒界、文艺界的好友表达美好祝愿,如白岩松、柴静、毕福剑、杨澜、徐俐、王小丫、陈铎、郭宝昌、莫言、六小龄童、王刚、毛阿敏、沙宝亮、巩汉林、凯丽、张迈等等,这也是本次演唱会的又一亮点。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