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位置偏僻菜品少 十万居民不满意

2013-07-1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记者 沈荣 衡阳师范学院实习生 王浪 唐凝君)一直以来,龙岗区布吉街道慢城片区因为没有大型菜市场,生活在这里的10万居民住的是豪宅,却只能吃着“地摊菜”,菜品少也不卫生,由此带来的乱摆卖阻塞交通和脏乱差问题一直困扰着这里的居民和街道执法队。

  今年7月1日,“慢城综合市场”开门迎客。然而,市场开张至今已经过去半个多月,附近居民却并未欣喜。究其原因,是因为新开的市场由一个小区的地下车库改造而成,地方偏僻,面积虽有3000多平方米,覆盖面不够,远不能满足该片区10万人的需求。同时,进驻的商家只有九分之一,菜式不多,菜价也没有多少优惠,这就让开张半月有余的菜市场处境显得颇为尴尬。

  1 开门半个月市场冷清清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布吉慢城片区,在附近居民的指引下,找到了“慢城综合市场”。整个市场就设在慢城一期的一个地下车库,设有3个出入口,外围配有几家门店,经营快餐、米粉等。

  一般来说,早上8点多应该是市场比较忙碌的时候,但记者现场观察发现,整个菜市场显得颇为冷清,大半摊位空置,入驻商铺以卖蔬菜、水果为主,牛肉、速冻、鱼等档口较少,菜式较为单一。虽然多数档口打出了“惊爆价”吸引顾客,但鲜有人问津。

  据市场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菜市场面积3000多平方米,由车库改造而成,今年7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拥有90多个档口和门店。虽然目前只有十几家商贩,但所有档口和门店都已经签约,要等到八九月才能完全成型。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管理处在周边小区设立了指引牌,在科技园路、景芬路等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同时还配备了2台免费接送车,方便前来买菜的市民。

  2 位置太偏僻菜品不齐全

  记者查阅地图,发现“慢城综合市场”位于慢城片区的东北角,市场东侧就是一个工业园,大部分的消费群体则处在市场的西侧。最受益的就是慢城一期的居民,他们认为新开的菜市场就在楼下,不出小区就能买到菜,并且在地下车库,买菜既晒不到又淋不到雨,统一管理,居民买起来也会觉得更加安全、放心。

  “我是第一次来这里买菜。”家住龙园意境的陈阿姨手里拎着刚买的肉、豆角和面条,坐在免费班车上直摇头,“这里的菜不怎么样,种类不全,根本见不到海鲜的影子,蔬菜不太新鲜,价格也不比外面的便宜”。由于她所住的小区离市场还有一段距离,就算每天的7时30分~11时30分和15时30~18时30分时段都有免费班车接送,但班车只绕着慢城小区行驶,班次也是20分钟一趟。“龙园意境门口也有一些小超市可以买菜,我一般不会过来这边买菜,位置太偏了,覆盖面不够。”

  吴先生在“慢城综合市场”租了一家门面售卖冷冻食品,每个月的租金5000多块,他的店铺里除了3个冷冻柜、1张木桌以及用来售卖鸡翅、鸡爪的木台,别无他物,显得空空荡荡。由于前来光顾的客人较少,他在悠闲地抽烟泡茶。吴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做生意,目前店面经营状况并不理想,每天能赚100块就不错了,进场的近九成商铺都在亏本经营,对市场的发展有点信心不足。

  3 居民更期盼综合性商场

  在布吉科技园路和景芬路沿线分布着景园、龙园意境、来座山、慢城等几个高档住宅小区,人口也达到了10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慢城综合市场”还没有达到预期中的效果。

  “我们都希望能有一个综合性的商场进驻。”昨日上午10点左右,在科技园路和景芬路的交界处,数十位市民聚集在一起,一问,他们是在等沃尔玛的免费购物巴士,往往一去就要购足好几天的食品、日用品等,这已经成为当地很多居民一大习惯。“住在这里的多数都是上班族,对购物有着自己的要求,很多都想下班以后有个可以逛的综合性商场,吃的、用的能一次性买齐。显然,目前的这个菜市场,并不能满足需要。”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