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晚报总编推荐:人在深圳上班 分身河北盗窃?

2013-07-1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孙中春)“难道她修炼了分身术,明明当天在深圳跟我们一起在上班,却分身去了河北盗窃?”在宝安区石岩街道发生了一起离奇事,女工唐春秀被怀疑于今年4月29日在河北沧州盗窃,成为当地网上追逃人员,然后被石岩派出所于7月10日拘留,并且河北沧州警方来到深圳要将其带回沧州调查。听说这一消息后,唐春秀的工友们开始纳闷了,因为在今年整个4月份,唐春秀每天都在工厂上班,而且就在当天,还有工友在工厂内和她一起集资,第二天还在一起聚餐。

  7月17日晚上,记者在石岩派出所门口见到了唐春秀的工友们。据刘先生介绍,唐春秀是奇利田高尔夫用品(深圳)有限公司一名员工。在工友们的眼里,唐春秀是个老实的女子,今年35岁的她,由于工作认真,还是厂内一条生产线的线长。可是,就在7月10日,石岩派出所突然将唐春秀带走,理由是在今年4月29日,唐春秀在河北沧州由于被指认进行盗窃,成为了当地的网逃人员。

  可是,刘先生等人掐指一算后却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头。“4月29日那天,我们还找她收钱,因为厂里的管理人员们要五一聚餐。”对此,刘先生和20多名工友们都十分确定,因为第二天的聚餐,唐春秀的确参加了。不仅如此,工友们还出示了唐春秀整个4月份的考勤表,上面显示唐春秀的确一直都在深圳。

  种种证据都指明唐春秀人在深圳,可为何却又在河北沧州实施盗窃了呢?记者从宝安公安分局了解到,4月29日时,河北沧州的确发生一起盗窃案,当地警方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而该犯罪嫌疑人却指认盗窃者为唐春秀。同时,更加诡异的是,失主也指认唐春秀为窃贼。根据种种线索,河北沧州警方便把唐春秀列为网逃人员。而将唐春秀拘留,则是宝安警方协助河北沧州警方所履行的职责。

  “有人证,也有物证,都能证明唐春秀当时就在深圳,没有到过河北,可为何还要将她带去河北调查。”对于此事,唐春秀的家人十分不解,并认为对于唐春秀来说太不公平。而石岩派出所民警则表示,在该案件当中,河北沧州警方才是办案主体,宝安警方只是配合对方办案,石岩派出所搜集到的所有证据,都必须经过河北沧州警方核实。前来深圳办案的河北沧州民警则称,根据相关规定,必须将唐春秀带回案发地进行调查。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