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家乐福昨否认退出中国市场

2013-07-1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卢舒倩)部分线路免费购物班车停运,再加上日前传出的“家乐福欲出售大陆业务”传闻,引发家乐福深陷“关店潮”、“退出中国市场”质疑。在昨天的2012深圳连锁50强颁奖仪式上,深圳家乐福榜上有名,有关负责人也首次正式回应,称将坚持在中国的长期投资和发展。

  事实上,这已不是家乐福第一次被传将退出中国市场了。去年下半年市场即有类似传闻。当时,业内盛传一年前家乐福就已经开始四处接触买家,其中,有意全产业链发展的中粮集团是其中一位潜在买家。此次是第四次传出家乐福出售大陆业务消息。有报道称,法国零售巨头家乐福正在考虑出售其在中国大陆及台湾的业务,可能涉及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或将其中部分资产与另一家公司组成合资企业。对此,昨天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家乐福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未来将坚持在中国的长期投资和发展。”

  对最近引发市民热议的话题——深圳家乐福部分免费购物班车出现调整甚至停运,由此引发“家乐福面临巨大经营压力,全国涌现关店潮”质疑。深圳家乐福有关负责人表示,家乐福自2009年至今已经连续4年荣获“深圳连锁经营50强”称号,否认“关店潮”:“家乐福在华近年来每年新开20家左右门店,今年也将维持同等发展速度。目前,比如重庆、哈尔滨、成都甚至上海等大城市仍然有市场空间,这是家乐福优先考虑的开店对象。此外,家乐福也会进入30个规模小一些的新兴城市,两类城市同时布局是家乐福的一种平衡。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