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民要求公交延长服务时间

2013-07-1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余俊杰) 深圳晚报昨日刊发的《末班地铁无公交车接驳数千居民叹“回家难”》报道,引起热议,市民纷纷致电本报或通过网络向西部公汽公司以及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隔空喊话,强烈要求机场东公交车延长服务时间。

  “报道说出了我们的心声。”昨日上午,向记者反映情况的王先生看到本报报道后,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感谢。王先生说,附近的的士和非法营运蓝牌车电单车车主等都知道晚上10时后没有公交车,到了这个时间段如果你想打的回家,一上车绿的司机就要求不打表,往往漫天要价,很多人被逼无奈只能多掏钱回家。红的士的目标顾客是下飞机回市区的乘客,如果住得太近也会被红的士拒载。蓝牌车一样漫天要价,还不安全,一个人时根本不敢坐。甚至连白天起步收费5元的电单车也都跟风涨价,晚上10时后无论远近,起步价都是10元。

  报道不但引起市民热议,也引起各大媒体关注,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光明网、腾讯、新浪纷纷转载。“强烈建议延长公交车服务时间。”“这都是管理的疏忽和缺失。”深圳晚报在官方微博上发出调查问卷,问市民是否有“回家难”的感受。很多住在福永、沙井片区的网友纷纷转发评论,已经习惯了坐绿的不打表,习惯了坐没安全保障的电单车,机场东交通乱象对他们来说已经见怪不怪了。评论中网友一致表示对机场东公交过早停运表示不满,对交通管理部门不作为表示不满,并强烈建议延长公交服务时间。机场东地铁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1年6月15日机场东地铁站通车后,不断有市民向地铁站投诉晚上十点后没公交问题,至今问题已经存在两年多了。地铁站曾将10点后没公交的问题反馈给管理部门以及西部公汽公司,但得到的回复是线路少、车辆少无法延长服务,后来也不了了之。

  昨日记者向宝安区交通运输局发出采访函,询问市民“回家难”问题如何解决,截至昨晚8时未收到回函。记者又联系了负责运营机场东多路公交线路的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了解情况,截至昨晚8时,对方同样没有回复。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