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从夹缝到 更挤的夹缝

2013-07-16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评论员 方舟

  天啊,蒂亚戈最后选择了拜仁,他居然放弃了求贤若渴的曼联。瓜迪奥拉的表态显然是剧情突然转弯的关键,可是蒂亚戈不会自己思考前途吗?就像一位加泰罗尼亚记者调侃的那样:“从6中场竞争的替补,到10中场竞争的替补,蒂亚戈是多想逃离诺坎普啊?”

  成交价最高的拉玛西亚制造——作为流产的“哈维接班人”,这是蒂亚戈巴萨生涯惟一值得骄傲的事情。只是2500万欧元的转会费,拜仁只掏了2000万欧元,剩下的部分除了一场协议中的友谊赛收入,还得从蒂亚戈的工资里扣除。巴萨割肉,曼联痛心,拜仁球迷倒是反应冷淡。

  必须要拿上赛季两场让人大跌眼镜的欧冠半决赛说事儿,逻辑是这样的:拜仁把巴萨揍得鼻青脸肿,蒂亚戈连挨揍的资格都没有,你让心高气傲的拜仁众将如何接纳蒂亚戈?假如去了曼联,蒂亚戈的出场时间没准比鲁尼还多呢。

  拜仁中场已经多达13人,总身价高达3.2亿欧元,不妨数一数:格策、托马斯·穆勒、里贝里、施魏因斯泰格、罗本、古斯塔沃、沙奇里、克罗斯、哈维·马丁内斯——风格互补,不留死角。在巴萨踢不上主力是蒂亚戈离开的主要原因,可拜仁的中场竞争,激烈程度明显高于巴萨。

  巴萨喉舌《世界体育报》,别有用心出了一组统计数据:伊涅斯塔在升入一线队后的前4个赛季,一共只有52次首发;蒂亚戈升入一线队才3年,已经出场101次,其中首发63。

  牛X都是熬出来的,眼看哈维一天天走下坡路,蒂亚戈真的少了一点耐心。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