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花木兰与敌人谈情说爱

2013-07-16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芬)7月18日,大型古装剧《花木兰传奇》将登陆央视1套黄金强档播出。该剧以北朝民歌《木兰辞》为基础,讲述了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传奇故事,编剧还大胆发挥想象,扩充了《木兰辞》的情节,增添了木兰从军前的一些生活片段。

  剧中,花木兰与柔然王子(郭品超饰)各为其主,但又结下不解之缘,上演了一段轰轰烈烈的恋情。比起之前的影视作品中“木兰”和战友、和皇族谈恋爱,这次木兰将挑战更大难度的和敌人恋爱。提及代父从军后,挥舞刀剑拼杀战场的桥段,花木兰的扮演者侯梦瑶表示,“我是学舞蹈的,可能在肢体上有优势”,她介绍,接演这个角色后就开始学武术和马术。而郭品超表示,虽然和梦瑶两人一起接受武术训练,“人家一两天就会了,我学了一个月还总是打到自己”。

  此外,该剧的“绿叶”也很抢眼。因《上海滩》走红荧屏的吕良伟,专门负责给主角制造各种麻烦。“反派专业户”姚安濂和一代打女杨丽菁则饰演木兰父母。香港资深演员郑佩佩在剧中饰演花木兰好友的奶奶。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