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大鹏号”帆船昨诞生

2013-07-1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曾振文)昨天是中国伟大航海家郑和下西洋608周年纪念日,也是“大鹏号”帆船在深圳海上运动胜地——大鹏新区诞生的日子。以大鹏新区命名的“大鹏号”帆船,今年将代表大鹏新区参加第七届“中国杯”国际帆船赛以及“青岛市长杯”等一系列国内外知名赛事。

  昨天上午,大鹏新区在浪骑游艇会为大鹏号帆船举行了升帆仪式。升帆仪式结束后,记者跟随嘉宾们一起见证了“大鹏号”的出海首航仪式。据浪骑游艇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鹏号”帆船由法国引进,造价400多万元,船长12米,单层闭仓结构,仓内有三房一厅。在长途赛事中,选手们可在海上航行三四日,基本不愁补济食宿问题。但由于高昂的入会费和泊位费,这类帆船活动目前在国内只有富豪阶层玩得起。

  大鹏新区是深圳建设全国海洋经济示范市核心区,曾承办“中国杯”国际帆船赛等国际著名赛事。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