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泰国人把曼联也赢了

2013-07-1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65000名观众涌进了曼谷拉贾曼加拉球场,即使他们清一色穿上了曼联的红色球衣,但很遗憾没能看到真正的“红魔”。明显处于“梦游”状态的曼联0比1输给了泰国胜狮全明星队,莫耶斯带队的第一场比赛尴尬收场。国内网友纷纷吐槽:“曼联啊,你这是为国足开脱吗?”

  由于大批主力缺阵,刚刚恢复训练的曼联只能派上边缘阵容:门将阿莫斯;后卫法比奥、费迪南德、埃文斯、巴特纳;前卫卡里克、安德森、克莱维利、吉格斯、贾努扎吉;中锋维尔贝克。泰国明星队上半场已经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如果不是埃文斯和阿莫斯两次救险,曼联早就落后了。当然,曼联也获得过机会,可惜吉格斯送出的斜传落在上赛季英超只进1球的维尔贝克脚下,这家伙想晃过门将没成功。几分钟后维尔贝克在角球区玩了一个很漂亮的过人动作,人是过了,球却被自己不听使唤的小腿晃出了底线。

  下半场刚开场5分钟,泰国明星队就来真的了。前场断球后他们很快形成3打2机会,维诺泰禁区右侧的低射骗倒了阿莫斯,球进大门近角。随后两队开始频繁换人,曼联用扎哈、琼斯和林加德分别换下吉格斯、克莱维利和安德森,连埃弗拉都上场替下了拉斐尔。第81分钟,维尔贝克接直传又单刀,但他却在10码处将球射偏。1分钟后,扎哈禁区右侧射门,皮球划出一条美妙弧线绕过门将,可惜打中了立柱。老天注定了要让莫耶斯的曼联首秀吃败仗。

  虽说曼联的状态确实不好,但是全场比赛泰国人的淡定、赢下该赢比赛的自信,实在让人印象深刻。泰国足球崛起之像已成。

  想了解泰国足球?

  推荐一段视频:

  “漂在水上的足球场”

  这是一部由泰国军人银行推出的励志广告短片,讲述了泰国南部最好的球队之一“攀易足球俱乐部”最初创立时的真实故事。这个浮在水面上的村庄原来从来没有过自己的足球队,因为一群年轻人热爱这项运动,于是他们自己用木板搭起了一块场地开始训练。

  该片对人物的刻画细腻,节奏不拖沓并且充满活力,故事的真实感强。本片并没有使用成人来讲述这一段历史,而是选择让小男孩来配音,与片中男孩子们为了足球梦而奋斗的画面相互呼应,又增加了趣味和纯真的感觉。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