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良好

2013-07-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就业心态理性 毕业选择多元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马璇秦小艳)被多家知名跨国机构“争抢”、自己创业当老板、支援西部建设……今年严峻的全国毕业生就业形势并没有大肆席卷深圳各高校,深圳大学、深职院、深圳信息学院等高校统计的数字显示:各校毕业生就业的总体形势良好。就业心态的理性,就业选择的多元等因素,使得深圳大多数毕业生成功抵御住了这股就业“寒流”。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有2013届毕业生723人,截至昨日,整体就业率为98.4%;深圳信息学院本届毕业生人数为2141人,参加就业人数2052人,已就业2019人,就业率达98.39%,其中,交通环境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就业率达100%;深职院的最终就业率还未统计出来,截至6月19日,该校初次就业率为97.89%,比去年同期略高。

  一些优秀毕业生往往被知名企业“争抢”。比如,整体就业率已逾80%的深圳大学的本届研究生中,部分毕业生获得了诸如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腾讯、百度、中国电信、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单位和知名企业的令人艳羡的就业机会。北大深研院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国际范儿”十足,一些同学同时被J.P摩根、埃克森美孚公司等多家知名跨国机构“争抢”。

  深圳肥沃的创业土壤和良好的创业平台,大大激励了90后学子们的创业激情。创业也成为他们抵御就业“寒流”的一种方式,不少毕业生还没毕业就当起老板开起了公司。深职院介绍,据第三方调查机构的数字显示,近年来,该校每年平均有4.8%学生创业,今年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人数为15人,同时带动了30多名毕业生就业。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