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大剧院艺术节又要来啦

2013-07-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杨媚/文齐洁爽/图)记者昨日获悉,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17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将于2013年9月至12月举行,14台20场风格各异的中外高雅艺术节目将轮番呈现。

  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创办于1992年,迄今已举办16届,曾为深圳观众带来335场高端中外艺术精品,接待中外优秀演出团体194个,观众达60万余人次。

  军区艺术包揽开闭幕式

  本届艺术节将于9月21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音乐会《难忘的旋律》拉开序幕。音乐会将以“行进管乐”的表演形式演奏《中国解放军军歌》、《难忘的旋律》等经典乐曲,还将演奏《牛仔很忙》、《菊花台》等流行歌曲。

  10月11—12日,北京战友文工团将上演舞剧《红楼梦》,以古典芭蕾舞和现代舞的形式表现小说最具有代表性的场景。

  11月22日,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秀芬则将邀请王宏伟、程志和蔡国庆一起演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我住长江头》等电影金曲和中外名曲。

  12月27—28日,由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带来的杂技芭蕾《天鹅湖》将为艺术节画上完美句号。

  印度宝莱坞歌舞PK爱尔兰踢踏舞

  9月20日,印度宝莱坞音乐舞蹈剧《神秘印度》将为艺术节进行预热演出。观众可以欣赏到65个专业舞者、1000套多彩服饰以及曼妙的印度古典风格舞蹈。

  9月28日,来自波兰的“弦乐四剑客”将用独特的卡巴莱“演奏”莫扎特的经典乐曲。不过他们将重新改编,加入幽默的元素,并融合舞蹈、摇滚甚至B-Box的元素。

  德国创意钢琴家尤雅“八十八键游世界”音乐会将于12月7日奏响。尤雅曾参与北京电视台2013年春晚录制,并与世界乒乓球冠军王涛和刘伟跨界合作《钢琴上的乒乓球》。

  而至12月中下旬,与《大河之舞》、《舞之王》齐名的爱尔兰国家舞蹈团的踢踏舞剧《舞之韵》将激情上演。据悉,该剧以踢踏舞为主轴,同时融合热情奔放的西班牙佛朗明哥舞,并吸取古典芭蕾与现代舞蹈精髓,再以百老汇音乐剧形式呈现,讲述凯尔特人争取自由的传说。

  金星携手京剧大师主演话剧《暧昧》

  传统戏曲一直是大剧院艺术节的招牌。9月27日,《盛世中华——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将邀请梅葆玖、李崇善、胡文阁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同台献艺,为观众表演《贵妃醉酒》、《四郎探母》、《红灯记》等经典唱段。

  10月18—19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将带来改编自布莱希特寓言剧《四川好人》的新概念越剧《江南好人》,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将同时饰演男女“善恶同体”,通过不断地变装变声进行大胆革新。

  现代戏剧方面,10月25—26日,著名现代舞蹈家、电视节目主持人金星将领衔主演话剧《暧昧》。有趣的是,与金星搭戏的居然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关栋天。

  由李伯男导演、六六编剧、甘萍主演的话剧《妄谈与疯话》将于11月8—9日上演。

  此外,中国著名男低音歌唱家沈洋的独唱音乐会将于10月19日开唱,中央音乐学院歌剧中心歌剧《阿依达》则将于11月29—30日上演。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