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面包车神奇倒立引发猜想狂潮 答案揭晓:后窗被勾在泥头车挡板上

2013-07-05  来源:晶报  【字号:  

  交警判泥头车负全责,两方司机释疑

  谢银波 赖犁

晶报昨日报道引发读者大量猜测。

面包车就是这样挂在泥头车上的。

  宝安大道宝安往市区航城大道段,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屁股撅在泥头车上,真的是“小面包”跑累了吗?这样奇特的车祸到底如何撞成的?这张车祸图片曝出后,得到了晶报读者和网友们的疯传和议论,在交警“断案”的同时,民间猜测纷纷。且看各路英雄分解吧。

  释疑

  受绿化带与泥头车夹攻

  面包车一刹车就挂上去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了解到,事故起因是泥头车违法变道,与在左车道行驶的面包车发生碰撞,面包车被泥头车尾部刮到,面包车避让不当,挂到左侧的隔离带,在急刹车过程中,又被勾到了泥头车挡板上翘了起来。最终,泥头车被判负全责。回想起当时的一幕,两辆车的司机均啼笑皆非。

  面包车司机陈师傅:

  转眼间就被挂上去了

  面包车的司机陈师傅是个专职司机,拥有6年驾龄。他坦言,“简直就像是做梦,虽然没有受伤,但一回想起来就有点后怕。”陈师傅说完,作哭笑不得状。

  他回忆说:“我当时是在左侧第一条车道上的,突然间,泥头车就变道逼过来了。”他表示,因一切发生得太快,还没反应过来,眨眼间自己的车就挂在泥头车的身上了。

  “当时左边是绿化带,撞上去可能会导致翻车。”在绿化带与泥头车左右夹攻的情况下,陈师傅向左打了一点方向后便紧急刹车了。因泥头车货柜后挡板当时是关着的,但并没有锁紧,面包车就挂上去了。

  他解释说,面包车的右边最后一个窗户挂在了泥头车挡板的锁头上,导致车右后方的玻璃、车身支柱以及右后轮的包围已经完全损坏。

  泥头车司机朱师傅:

  幸好没人受伤

  朱师傅的驾龄更长,达十余年,算得上老江湖了。他告诉记者,事发地前方是红绿灯,他准备变左道左转,然后从宝安大道转上107国道。“我当时估摸着,面包车会让,结果没想到它没有减速。”

  在这种情况下,左转的泥头车与面包车发生了碰撞。“它的车头与我的车身发生了碰撞,因泥头车挡板有个钩,在撞击过程中,钩到了面包车右后边。”

  朱师傅表示,“事情就发生在一两秒之间,幸好在碰撞前,我已经开始踩刹车,面包车被勾住后,我的车已经停得稳稳的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虽然被判定“负全责”,但因为没有伤人,朱师傅仍觉着庆幸。

  猜测

  钩子论

  看到这个离奇的车祸,已退休的老交警葛老先生饶有兴趣,他猜测:“从图片上看,应该是泥头车行驶在前,白色面包车在后。泥头车从中间道路突然变道,后边的面包车急刹车,并且向左打方向时用力过猛,撞上去之后恰巧被挂住了。路面上跑的空载泥头车,车身两边本来就有用来固定盖子的钩子。”

  障碍物论

  柴师傅是某事业单位驾龄超过20年的老司机,他猜测:“除了变道、急刹车等因素外,车辆前面可能还有障碍物,白色面包车向左急刹车的时候撞到了障碍物,导致车身腾空后挂在了泥头车上。”熟悉各种车型的他还认为,白色面包车当属某品牌的大众车款,车身长而高但并不重,开得太快就会发飘。

  飙车论

  “肯定是面包车与泥头车相向而行,面包车速度非常快,并且车身又很轻,一个漂移就飞到泥头车车身上去了。”@尼桑890猜测道。

  网友“跋涉者”对此图更是津津乐道,他给出了三种猜测:面包车本来就是在泥头车上,被泥头车甩了下来;两车速度太快,中间碰撞激烈,面包车被挂上泥头车;根本就不是车祸图片。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