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福田中学两少年获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4项冠军

2013-07-04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日前从捷克举行的2013年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上传来捷报,来自福田中学的梁劲生夺得男子200米、男子接力和男子团体三项冠军;该校另一学生刘海勤获女子100米冠军。4项桂冠收入囊中,两名深圳少年创造了广东省中学生田径赛史上的奇迹。


从左至右依次为韦静茹、梁劲生、教练刘鸿、刘海勤。

  据带队教练刘鸿介绍,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由世界中体联主办,两年一届,是世界中学生田径领域最重要的赛事。本届比赛6月20日至30日在捷克举行,中国派出了12人的参赛团队,其中3人来自福田中学。

  据悉,田径是福田中学多年来的“名牌项目”,此次是该校第三次参加世界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前两次均获得团体冠军,此次两人获得个人冠军,在广东省实现了零的突破,但这还不是他们平时的最好成绩。在此次比赛中,该校另一名选手韦静茹获女子接力团体第三名、女子100米和女子跳远第4名。目前他们已经接到第15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邀请函”,11月份将出征巴西。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