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贫病打工夫妻欠下2万元医药费

2013-07-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知情市民致电本报呼吁社会援助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肖雄鹏)“老公患有肺结核,残疾的妻子又被确诊为恶性乳癌,希望有好心人给予援助。”昨日,有市民拨通本报的热线电话称,在福永人民医院遇到一对来自四川农村的贫困夫妻,两人在困境中不离不弃,让人既感动又心酸。

  记者采访得知,47岁的丈夫冯润华在宝安区福永一家工厂做清洁工,月收入不到2000元。今年4月,冯润华被发现患上肺结核,虽然治疗免费,但每月1000多元的护肝药品开支仍让这个家庭负担沉重。妻子龚菊兰10多年前因车祸双腿高位截肢,平时只能在家做十字绣补贴家用,5月下旬确诊患恶性乳癌,急需进行治疗。

  夫妻俩接连患病,家里却没有一分钱积蓄,冯润华四处找人借了3000元钱,把妻子送进福永人民医院,进行了乳房切除手术,目前仍欠着2万多元的医药费,而后期的化疗等费用还需六七万元。

  为了挣钱给妻子看病,冯润华一直在带病上班;他的工作经常要倒班,但没有一天不来医院,每次来医院都不舍得花2元钱坐公交车,十几里路都是步行。擦身、洗澡、上厕所,照顾妻子毫无怨言。困了累了,就趴在妻子的病床旁小睡一会,这时的龚菊兰,总是温柔地看着丈夫,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这对贫困夫妻的坚守和恩爱让不少病友和医护人员感动。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