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家属急救车上施暴 医生被打耳膜穿孔

2013-07-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戴晓蓉通讯员喻萍江)急救车凌晨出诊救人,医生却被病人家属暴打成伤,这一幕发生在昨日凌晨3点的市急救中心救护车上。市急救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急救医护人员是真正雪中送炭的人,希望市民尊重他们,善待他们。

  昨日凌晨3时5分,市急救中心接报得知一女子在南山区欢乐海岸突然晕倒,值班医生谢有赣赶到现场,初步诊断确认是一起醉酒引起的晕厥。简单的急救处理后,急救人员将女子抬上急救车准备送往北大深圳医院。

  然而,在急救车上,女病人的丈夫却突然对医生行使暴力。“谢医生劝阻男家属不要再去摇晃病人,他回过头狠狠地给了医生一个耳光,又大力扯掉他的工牌,还破口大骂。我们怕影响病人,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一直忍到把病人送到医院,才拨打110报警。”随车护士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记者在莲花派出所采访了正在做笔录的谢有赣。他告诉记者,本想协商解决此事,但该家属矢口否认打过人,并称医生没有证据,这让他和同事十分气愤,决定诉诸法律。

  急救车司机告诉记者,下车后男家属还想追打医生,医生躲进急救车里,他还使劲拍打车门,最后被医院保安拖开,这一幕很多人都可以作证。

  莲花派出所向记者出示了一张市公安局法医研究所出具的验伤报告,报告显示,谢医生为左耳鼓膜外伤性穿孔。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