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高新区再增5处公益停车场

2013-07-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石义胜 涂晟实习生胡伟)5处便民公益停车场即将动工,南山高新区停车难问题有望在今年底得到缓解。昨天,南山区副区长黄雪平与区城管、交警、住建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登上本报“直通车”,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化解民生难题。

  年底前可提供逾2000个停车位

  来访代表刘先生反映,南山高新区近年来人口、车辆猛增,但园区通往深南大道的出口少,无法快速分流,交通拥堵问题严重影响出行并制约园区企业发展。片区多条道路是狭窄的双向两车道,而违停车辆和无证摊贩占道现象由来已久,导致高峰期经常拥堵长达2个小时。他还当场开出了调整部分信号灯、迁移公交站位置、规范企业巴士停靠点、增设高峰岗等多剂药方。

  南山交警大队负责人回应说,前期已对高新南片区拥堵问题进行了调研,整治方案正在报批。目前,高新南一道等路段的信号灯已更换为联网联控信号灯,将根据路口流量不断优化信号配时。此外,大队正与市交委协调,微调部分线路的行径路线,同时增设提示牌,引导部分公交线路绕开拥堵点进入园区。

  南山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为缓解高新区停车难问题,高新区这两年已建设了7处便民公益停车场,但仍无法有效化解停车难,今年将再建便民公益停车场5处,预计9月初开建,年底前完工,届时园区12个公益停车场可提供2000多个停车位。

  黄雪平表示,目前南山区政府正联合市交委对园区路网进行专题规划,争取尽早拿出道路拓宽方案,打通交通微循环。对于违停占道情况,要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理,在加快推进公益停车场建设的同时,支持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建设停车场。此外,高新区将增设便民自行车服务点,方便园区白领上下班时骑行进出园区换乘公交,减少私家车流量。

  小小人行通道清出垃圾30吨

  来访代表王先生反映,经常经过南海大道与广深高速交汇处的立交桥,桥下人行通道卫生、排水、照明情况非常糟糕。“三年来,我就没看到有人清扫过这个通道,里面臭气熏天,大白天都见不到人,晚上黑灯瞎火的更没人敢走。”

  南山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涉事人行通道为市交委未接管道路,人行通道的卫生及路灯设置问题亦未移交城管局或街道办,长期处于无人监管状况。接到王先生的投诉后,区城管局于前日组织了50名环卫工人,共清除垃圾30多吨,市政所等科室也已在铺设电缆,近两天将解决照明问题,同时正在着手研究排水渠建设方案。

  黄雪平要求城管部门限期完工排水渠建设,今后对涉事通道要明确责权,把保洁和绿化落实到位,辖区派出所要加强片区的治安巡逻。黄雪平还就中山公园增设凉亭等问题接访了群众。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