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清平二期通车为何一拖再拖?

2013-07-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市交委称预计还需50天

  深圳特区报记者 邢丙银 陈震霖

  清平高速二期开通的日期三次“食言”。

  原本定于去年年底开通的清平高速二期,从今年3月推迟到6月底。昨日记者走访施工现场,发现该路段仍处于封闭状态。

  市交委回应本报记者咨询时称,开通日期推迟,除因去年发生的安全事故外,还因今年春节前后雨水过多,延误了施工进度。

  公路仍处封闭状态

  昨日,记者从水官高速转至清平高速,从吉华路上清平高速,路边的路标上有“清平高速”和“华昱机构”的标识。在一个不具名的收费站关卡处,收费站工作人员称,过关卡向左走就是清平高速二期,但该路段尚未开通。

  刚进清平高速二期入口,路标上就标着“华昱机构专用车辆,其他车辆请勿直行”,再朝前走,还会看到“内部车辆专用”的标识。行驶了500米左右,道路被路障拦住了,路障的后面还横放着一辆车,堵住了前去的路。

  而公路的另一车道也被红色路障挡住,路障后一蓝色牌子上写着“道路封闭”。而在路障不远处,三四名工人和一辆压路车正在施工。

  一名穿着保安制服执勤的工作人员称,公路尚未开通,但对于开通日期,他表示不清楚。

  开通日期一拖再拖

  清平高速二期于2010年1月开工,由华昱机构建设,该项目南起清平高速一期,北至外环高速公路,全长12.749公里,双向六车道,总造价约18亿元,是平湖片区通往市区距离最短的高速通道。其建设不仅对改善平湖的交通环境,而且对平湖片区发展综合服务、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物流业都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3月,龙岗区领导在调研平湖物流园区时表示,清平高速二期在当年年底前必须通车,但这一诺言最终还是落空。

  今年2月,龙岗区平湖街道在组织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和街道领导干部与媒体记者实地感受新建道路通车情况时称,清平高速二期在3月底前通车。但现在看来,这还是过于乐观地估计了开通的日期。

  热心市民在4月份通过政府热线咨询清平高速开通日期,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回复称,据向华昱投资开发集团公司了解,清平二期预计2013年5月底建成,6月份通车。

  但期盼开通的市民,最终还是被一次次地“放了鸽子”。

  交委回应:预计50天后开通

  原本定于去年年底前开通的清平高速二期为何一拖再拖呢?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从负责该路段建设的华昱公司了解情况后,以书面的形式回复称,清平高速二期推迟开通是因为去年发生安全事故,项目建设停工整改。

  据了解,去年11月7日,清平高速二期眼看开通在即,但在建的平湖嘉湖路段发生高架桥踏梁,造成工人一死一伤。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在回复中还称,开通推迟的另一个原因是去年年底及今年春节后雨水过多,导致有效施工时间锐减,无法按既定目标完成施工。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称,截至目前清平高速工程实体已完成,根据建设程序,须完成交工检测及验收后方可投入使用,现交工检测工作已开始,预计需要50天。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