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去年9月至今捣毁36个传销窝点

2013-07-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易东)“我市传销活动态势虽然基本可控,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昨天,受副市长陈彪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一康主持召开全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暨执法行动部署会,部署全国12部委联合发文的“打传销反欺诈促和谐”执法行动,要求从7月初至9月底在全市大力整治传销活动,严厉打击、查处一批大要案件,真正打出规模和声势。

  据了解,去年9月以来,我市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重拳出击,连续查办了多宗大要案件。其中,罗湖市监、公安部门去年底联合查办了“福脉通”传销案,刑拘11人;南山公安经侦大队查办了会员1.4万人、涉案金额高达3亿元的“易通宝”传销案,刑拘12人;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与福田经侦大队今年3月联合行动,对“电贸通”特大传销组织实施了打击。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捣毁传销窝点36个,清理遣散传销人员657人,解救群众1人,立案5宗,总案值约4亿元,拘留传销头目35人,逮捕17人,移送起诉11人。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