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万科9月1日起推行《交付验房指引》验房不再“蒙查查”

2013-07-04  来源:口岸报  【字号:  


  以交付使用?收楼的时候具体要注意些什么?对于这些问题绝大部分业点“蒙查查”。作为全国装修房战略的倡导者和先行者,万科一直在研究如何为业主提供更加便利的住房和收房年9月1日起,万科将大规模推行面向收房客户的《交付验房指引》,客户在收房时将根据这份指引逐一检查。

“房子好不好,客户最有发言权”

  “房子好不好,客户最有1作为普通人,拥有一套房子不容易,为了解决房屋质量的担忧,以及由于对验房要求不了解而导种困惑,万科决心把客户直接变为质量监督体系的“房子好不好,客户最有发言权”,基于这样的今年9月1日开始,万科将全面推行面向客户的《交指引》,这在房地产行业中尚属首次。从公布的内容来看,这份详尽的《交付验房指九大类,43小项,99个子项内容,从蹬地不起灰这节,到门套与墙面之间无打胶,再到成品房的实测以说几乎涵盖了新房交付时的所有验收关键点。

  “简单地说,就是把我们内部对产品的要求和标准向购房者完全公开了,客户只要有了这张表,就相当于一个专业的验房师”,万科副总裁周俊庭说。在万科看来,拿着验房指引收房的业主,是最负责任的检测者。《交付验房指引》的出现,无疑大大增强了验房时的透明程度,让客户可以买得放心,用得安心。记者获悉,《交付验房指引》从今年3月开始在万科集团内试运行,目前万科有14个分公司43个项目已经在推行这一制度。9月1日后,万科将在所有项目中推行此项制度,没有《交付验房指引》,不能交付。

  从厘米之差向毫米之差的跨越

  事实上,发布《交付验房指引》,不仅仅需要有勇气,更需要有底气。4年前,万科的装修房之路刚刚起步,一家装修行业合作伙伴,在万科的一栋在建住宅中做前期测量,发现所有同样房间的门中,竟有26种不同的尺寸,尽管误差率都符合国家标准,但这样的尺寸差别,让供应商无法实现门框门板的标准化加工,集中装修的优势大打折扣。

  于是,万科开始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推行一种被称为“实测实量”的管理手段。所谓“实测实量”,是指主体工程阶段开始,对结构、粉饰、涂饰、装修四个阶段的过程产品进行取样、测量、数据处理等工作,以户为单位建立实测档案,用精确的数据对质量进行评测和管理。近几年,由于万科大力推进实测实量,甚至催生出一个专门提供独立检测服务的行业。以实体质量控制为基础,加上工艺技术的进步,到2015年,万科所有在建项目中将杜绝空鼓、开裂、渗漏这些质量通病。

  从开始实测实量,到全面推行验房指引,万科走过了5年,这期间,行业开始了向下半场的转换,以自住需求为主力的客户日益成熟,万科的产品,也完成了从厘米之差向毫米之差的跨越。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