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信用卡境外刷卡消费进入“芯片”时代

2013-07-04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安全性更高的“芯片”信用卡,取代传统的磁条信用卡已经是大势所趋。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行获悉,该行日前分别与银联、Visa推出“长城环球通港澳台自由行信用卡”及“全币种国际芯片卡”,两种信用卡均为芯片卡,这也意味着中国内地的信用卡持卡人,在境外的刷卡消费正式进入“芯片”时代。

  随着中国经济的长足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的出境游市场近年来始终呈现强劲的增长态势。据统计,2013年中国将超过美国和德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游客源国。中国银行此次推出的环球通自由行信用卡和“全币种”国际芯片卡正是瞄准这一境外市场。

  “芯片卡容量大,可任意存储密钥、数字证书等信息,其工作原理类似于微型计算机。芯片卡作为国际上通用的金融卡消费发展方向,复制难度极高,具备很强的抗攻击能力。”

  中国银行有关人士称,此次推出的芯片卡,一款是银联品牌符合人民银行标准芯片,一款是国际化标准的EMV芯片,力图为深圳出境旅游、商务、留学的客户群体在境外消费时提供更安全、自由的支付服务。传统信用卡在境外刷卡时会碰到刷卡货币和账户货币不一致的情况,在不同货币间转换就会产生一定的货币兑换费。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全币种国际芯片卡可免除货币转换费,实现一卡搞定“全币种”。

编辑:梁硕芳